Thursday 29 August 2013

隔嚟飯香 @ 潮庭

中環的「飲茶」選擇實在多不勝數,單是美心集團的酒樓,公司附近已有齊北京樓潮江春怡翠軒翠玉軒白玉蘭及大會堂美心皇宮了;我 so far 光顧得最多的反而是和記的潮庭,原因嗎?因為鄰近大蝗蟲工作的地方嘛,哈哈。

歡迎小吃少不了漬菜,這裡是集團式經營的酒樓嘛!鹹酸菜是我由小到大也不吃的一味,幸而這裡的還有毛豆及豆腐粒,微微酸、麻、辣的味道,惹味又開胃,是討好的。 

很欣賞這裡的例湯可選 2 位用(每人分到 1.5 碗的!),人少少飲茶也有湯喝,真好。So far 喝過粉葛鯪魚赤小豆煲瘦肉冬瓜薏米煲瘦肉,兩者同屬足料且火喉十足的住家 feel 老火湯,喜歡。

光顧美心的「潮」系食店,少不了潮式滷水,這裡的滷水汁也芳香濃郁而不過鹹;每次必點的則是鵝肉入味之餘,也因為全是黑肉的關係,吃起來總是軟嫩無渣,皮下脂肪也不多,好好吃。與機場 Terminal 2 阿鴻小吃滷水鵝肉比較,我覺得這裡做得更勝一籌呢。

炒小豆另一味每次必點的菜式,因為我喜歡吃溫室豆苗嘛。下圖的好像叫銀線炒小豆甚麼的,亦即是清炒芽菜及溫室豆油水充足,吃起來清爽俐落,簡單卻美味。

點心方面,C 太太最愛蔥油糯米卷做得不錯,皮薄身,糯米煙韌,滿有蔥油的香味之餘還下了不少花生,很香口。

蝦餃的鮮蝦成份甚高,體積卻偏大了一點,只吃一件便飽了一半呢。

腸粉則是
因為第一次來時吃到外皮極厚的牛肉腸,繼而成了少吃的一味。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潮庭 (Chiuchow Garden)

金鐘夏慤道 10 號和記大廈 2 樓 202 號舖
http://www.maximschinese.com.hk/tch/restaurant/brand_intro.aspx?bId=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