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ugust 2013

solitary dining @ Enomod

16-7-2013

儘管是日落雨濕濕又不斷收到天文台的 iPhone app 彈出 "Thunderstorm Warning has been extended until xx:xx p.m." 訊息,卻無損獨自「出走」吃午餐的意欲 — 辛苦工作,怎可不對自己好一點?在伊利近街、荷李活道一帶遊走,來到數月前吃過一次的 Torimen 門外,竟看見隔鄰的 Enomod
(即從前 Entourage 的位置)也在入口處放了 "Launching the Lunch" 的宣傳牌。

嗯,也試試如何啦?最貴的一款也只售 HKD138,不過份啊。

雖說這裡不是意大利餐廳,從店員手上接過 lunch menu 後,卻對是日 3 款 mains 沒甚麼興趣,自己本身又不是「沙律人」,主食唯有吃意粉吧。

頭盤是自選 3 款 "Groceries" 配 focaccia。Focaccia 拿起來是暖烘烘、軟綿綿的,吃起來果然是超級軟熟,herbs 味也非常清香,好好吃!

"Groceries" 其實即是 small bites,buffalo mozzarella 質感軟糯,奶香則偏淡,不過配甜美的蕃茄及甘苦清爽的 rockets 同吃,也 ok 的。

在倫敦的 Wright Brothers Soho 吃過 salmon gravlax 後印象不錯這裡有一味 salmon gravadlax with crackers & capers relish,當然又試試。薄片的 cured 三文魚是軟滑的,味道卻比預期更濃郁鹹香,配以微酸不嗆的酸豆 relish,不錯;墊底的 "cracker" 則像是 Melba toast 多一點,很薄,也鬆脆。整體而言比預期好吃啊!A pleasant surprise 也。

最期待的 Spanish paprika sardines 卻是 3 款當中最遜色的一味, firm 而不韌的肉質是不錯的,吃起來卻只是一般的橄欖油沙甸魚,完全沒有 paprika 的香味啦?

Penne Genovese meat & Marsala Parmesan sauce,長通粉是 al dente 的;味道完全不是 what I expected,吃下像是先以橄欖油炒好,繼而灑上以洋蔥、松子仁、herbs 及炒香的 ground pork,再 grate 下一點點 Parmesan 芝士,有點像「走蕃茄」版本的 Bolognese。比預期輕盈一點,但不算好吃,試過便算了。

至於餐飲 regular coffee賣相黑過墨斗(!),入口溫度屬「滾燙」的級數,且酸、苦澀味同樣重,下糖下奶(已把一整瓶鮮奶全倒進去了!)都唔掂,打冷顫也!勉強喝了 1/3 杯,還是投降了。

埋單 HKD118(不知怎的,店方竟 waive 了 service charge?),環境、服務是不錯的,然而,小試牛刀對食物印象只屬「OK 咁啦」,會否專程再來吃晚上供應的 à la carte,我也不知道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5

Enomod

中環伊利近街 1-5 號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Enom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