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September 2013

for love of food is as strong as death @ Serge et le Phoque

29-8-2013

在吃喝玩樂網站 WOM Guide 看到關於這家 Serge et le Phoque 在灣仔開業的新聞,提及這裡的主理人與巴黎著名餐廳 Le Chateaubriand  Café Burq(前者更在 2013 年度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排行第 18!)的淵源,一、兩天前急不及待過來看看了— 作為一條普通為食友,當然不是為了跟人鬥快鬥快寫,只是想在這裡各方飲食媒介「煲」出人潮之前,舒舒服服來吃一頓晚餐而已
新到連招牌都未有,卻大有來頭的小店

店方以 "à la carte" 形容現有的餐牌,
骨子裡卻其實是 3-course set dinner,HKD490 (inclusive of service charge) 有齊頭盤、主菜及甜品/芝士,晚餐而言消費也不算太高了(不是嗎?Chez Patrick Deli 那吃到反檯的 2-course dinner 都要 300 幾蚊啦!)

入座、開一瓶 still water 後,店方奉上了一碗鹽水枝豆作小吃,很「居酒屋」呢,哈哈。每一顆也非常肥大,硬度剛好,好吃。

枝豆以外,還有 gazpacho, tomato, cucumber, burrata cheese 作 amuse bouche,果然是 "casual fine dining" 啊。面頭的薄脆真的又薄又脆,鹹香且滿有橄欖油的香味;下面的 gazpacho 沒預期的酸,相信是因為裡頭混了清爽的小黃瓜及一絲絲軟滑的 burrata 碎屑,中和了 gazpacho 本身的 acidity 吧。嗯,很不錯的 amuse bouche 啊。

頭盤選了 ceviche - tiger prawn, avocado, red onion, coriander, raspberry, acidic juice,因為有虎蝦又有牛油果嘛,嘻嘻。虎蝦表層剛變白色。中間則是透明的,是「滾水淥腳」的效果吧?蝦肉是脆卜卜的,有黑胡椒的辛香,卻又好像帶點「炭燒」的香氣?碟底的汁液味道有點像ポン酢,也是預料之內酸,豐腴 creamy 的牛油果正好中和 汁液的 sharpness。嗯,很好吃啊。

也試了大蝗蟲的 hen egg, corn, squid ink, ginger, fried fish, snacked lime。"Part 1" 是温泉玉子及粟米,前者以 60°C poach 兩小時,摏破蛋黃後流出黏黏稠稠的蛋液,不過蛋香只屬 OOKK;後者略燒過,底下還有墨魚汁,賣相也就黑上加黑,哈哈。粟米蠻乾身的,卻很甜、很香口,不錯啊。

Part 2 則是一尾 "lion head fish"(獅頭魚),炸至連魚骨也可以吃」的程度,吃起來也鬆脆香口不油膩,略以 sea salt 調味,吃!

主食點了 scallops, cauliflower, Cantabria anchovies, dill, yuzu kosho, lemon juice。跟頭盤的虎蝦一樣,帶子表層已煎熟,也煎得很香,中間則呈溏心狀,賣相、味道同樣鮮嫩,齋吃已非常出色;來自西班牙的鯷魚 fillet 是預期的鹹香,酸味以前在 Fiat Caffè 吃到的沒那麼嗆喉,跟帶子味道更是非常匹配,好好吃!旁邊還有 honey glazed 核桃、shaved cauliflower 及柚子胡椒,前兩者沒特別,後者則比想像中辣,配帶子同吃倒也不錯。

大蝗蟲選了 beef, shiitake, sake, padron, red onion juice, chives, delicious potatoMedium rare 的牛肉質地很軟熟,油脂的香味比肉味突出,是 short rib 吧?很好吃!椎茸以 sake 煮過,鹽、黑胡椒份量適宜,菇味也香濃,是簡單不花巧的美味;燒過的 Padrón 小青椒也有驚喜,微微甘苦,比較常吃到的日本小青椒更香口,很不錯啊。

根據店方的解說,"delicious potato" 其實是下了大量牛油煮的薯仔,吃起來很軟熟,薯味清香,也帶微微的甜味。不突出,但的確是 delicious 的。

甜品選了 chocolate cream, pistachio,甜度低,味道 dark,密度甚高但不失軟滑,是好吃的;然而,實在比想像中更更更 heavy,喫得頗吃力呢。

大蝗蟲的 baba au Rhum 則是放進一潭 Rhum Clément 內 soak for an hour 的蛋糕,面頭抹上滿佈呍呢嗱籽的 whipped cream。店方已預告它屬 "very strong" 的一味,吃起來果然非常 alcoholic,不過嘛,對我而言有點太啃了。嗯,這才是真正的 "tipsy cake" 吧?

食物好吃,也做得頗精緻,環境則非常 casual;不知為何,這裡的格式使我想起了 Madam Sixty Ate

連一瓶 Evian (HKD40) 埋單每人約 HKD520,不便宜,但吃得非常滿意,物有所值,也絕對值得一試啊。

By the way,沒為麵包拍照,只記得那 rye bread 很香,還帶點甜味;卻在執筆之時才發現它原來是著名 pastry chef Gregoire Michaud 旗下 Bread Elements 的 malted rye!噢,唔怪得咁好食啦,哈哈。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Serge et le Phoque
灣仔灣仔道 3 號尚翹峰 1 座地下 B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Serge-et-le-phoque/5683833098851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