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bello? mío culo! @ Bellapasto

29-9-2013

下午要到彩雲邨一帶辦事,出發前早已在網上左翻右九龍東區有甚麼企理一點的地方吃晚飯。可惜,最想吃的 MC Kitchen 星期日不營業,前一天致電 APM 的居酒屋訂位卻又早已 fully booked;胡亂再 search 之下,找到這間位於黃大仙的意大利餐廳,又訂來試試吧?記得較早前看到朋友 M 在這裡 Facebook check-in 的食物相片,好像也不差喎

然而,入座後看到中英對照的 à la carte 餐牌上的英文竟是亂七八糟,心裡不禁發毛起來;但既來之則安之吧,2 人最後點了頭盤、pasta、main course 及甜品各一客分吃。

麵包是來貨,分黑、白兩款,咬下微暖、脆口,卻既沒味又乾涸。佐料卻還更遜色,黑醋酸得瞎子也開眼了,味道也像平日用來蘸小籠包吃的黑醋多一點,難吃!牛油則是冰冷的,且硬如石頭,還是不碰好了。


Pan-fried foie gras served with green apple salsa and raspberry reduction:鵝肝賣相爛撻撻,外皮軟弱無力,吃起來非常油膩,也沒預期的甘香,很一般。配角也不行,green apple salsa 只是切至極為細粒的蘋果,爽爽的卻不酸不甜,稱為甚麼 "raspberry reduction" 的醬汁更是毫無 raspberry 的味道。連 foie gras 也弄成這樣子,看來不應對其後的菜式寄予厚望了?


Pasta 選了海膽、魷魚為主要成份的 penne。長通粉煮得算是 al dente 吧,雖然又好像輕微的 undercooked 了,或許多煮 10 秒效果會更好?Cream sauce 全掛到長通粉之上,但質地也太杰撻撻了吧,且只有忌廉的味道,甚單調的說。至於海膽及魷魚圈,前者已成熟透成「一粒粒」狀,吃起來沒啥味道(還好,也沒有腥、苦之味),後者則韌韌的又沒味,我在啃橡膠麼?乏善可陳。

主菜叫 "slow cook Norway salmon with pesto potato mash and urchin cream sauce"。慢煮的三文魚是軟滑的,中間仍是生的,同時卻又是冷冷的,根本未 ready 吧?加上近乎零/minimal seasoning 的關係,味道就是簡單直接的先淡後帶點腥,配以面頭一灘沒味的所謂「海膽忌廉汁」,唔知想點。"Pesto potato mash" 就是 pesto 味的 lumpy mash,很乾,吃起來更是「局部地區性」的鹹到 x 街,調味不均勻矣。

食味差勁,份量卻大得嚇人,結果嘛,當然又是沒吃完。

鹹食不行,想不到連甜品 chocolate fondant served with vanilla ice cream 也吃到我們快要反檯。內裡是軟心的,朱古力漿卻是杰撻撻如 Nutella,朱古力品質很一般;蛋糕不乾,外皮也微脆,入口卻是幾 prominent 的鹹味,天啊!是錯下了 salted butter 吧?

如此食物質素、環境及地段,
埋單每人約 HKD245 絕對是超級勁爆不抵吃,絕不推薦。
味道:1/5
環境:2.5/5
服務:2/5

Bellapasto

黃大仙鳴鳳街 3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ellapasto/2111113556369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