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不扮蟹,但見得人嗎?@ 蟹麵膳

8-10-2013

兩、三個月來頻頻「出走」至無雷公咁遠的地方吃午餐,不是在 Facebook 看到食友貼了一張蟹肉雲吞的相片,我真的連新香園附近開了這家「大隱隱於市」的新店也不知道。作為喜歡試新店及分享的「網誌人」,很失敗吧?哈哈。
工作天 lunch hour 光顧,一條友也等了 10 分鐘位呢

為蟹而來,且第一次來,不吃招牌鮮蟹肉雲吞麵 (HKD48) 不行啦。下圖正中央的一小撮蟹肉據說是生拆的新鮮貨色,吃起來又真的鮮甜無比,不錯啊!蟹湯底則有點像碰碰麵的海鮮湯,蟹味不如預期的濃,喝起來倒是毫無人造味精的蹤影,印象還不錯;右邊那一大片炸過的腐皮卻甚為大煞風景,雖然又薄又脆,卻是超級勁爆油膩,令湯底「污染」不少


蟹肉雲吞,內裡的蝦、豬肉及蟹肉比例約 5:4:1,吃起來只有前兩者的味道,然而鮮味是不錯的;雲吞皮也薄身,不過就當然不要期望是「散尾」的啦。

淡紅色的蕃茄麵則當然沒蕃茄的味道,質地有點像煮過龍的蕎麥麵,吃著吃著還透出一點點鹼水味,不喜歡。

也點了一客鮮炸墨魚卷 (HKD15) 作小吃,然而外層腐皮油溼溼又不脆,內裡更是丁點墨魚粒也沒有,質地「膠」又沒甚麼味道,水準以下。

飲品方面,點了甘草薏米水 (HKD12),卻只喝到生薑的辛辣刺喉,totally not what I'd expected 喎?不喜歡。

埋單 HKD73,不難吃,但也絕不算出色,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蟹麵膳

中環租庇利街 1 號喜訊大廈地下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rabcrab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