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佬,也不一定是麻甩的 @ 上海佬

6-10-2013

星期日上午在銅鑼灣上課,下午則要到灣仔尾段「考試」,上、下場之間有 1.5 小時的空檔,除了早一點在附近吃個午飯,好像沒其他事可做啦?而選址杜老誌的 上海佬,則只是因為忽然很想吃上海菜,這裡又近近哋而已。

看過一些自掏腰包的 blog 文分享,這裡的食物大致屬「精巧」份量,星期日 2 人 walk-in 來吃,也就放膽點了冷盤、點心、湯品、甜品共 7、8 味,哈哈


冷盤 #1 花雕醉雞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花雕酒汁香撲鼻,味道甘中帶甜不苦澀,很不錯啊!雞件也好吃,雞皮爽滑,雞肉幼嫩,浸功不錯啊!大部份已去骨,吃得非常方便。很久沒吃過如此出色的醉雞,大満足です

冷盤 #2 燻蛋,鴨蛋黃是看得見的溏心黏糯,蛋味濃香,煙燻味也剛好,喜歡!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則是撒在面頭的鹽、黑胡椒「局部地區性」有點過盛,有點刺喉喔。

冷盤 #3 鎮江肴肉鎮江醋酸香不嗆,肴肉本身夠味不過鹹,可惜「啫喱」偏少,吃起來太「彈牙」了一點,不是我杯茶。

灌湯小籠包皮薄但不易破,較厚的頂部也不會太厚,手勢不錯;內裡湯汁豐盛,豬肉餡也鮮嫩甜美好好吃!整體而言,我覺得幾乎媲美鼎泰豐的出品呢。

雲石豆腐羹主要成份為蟹肉、豆腐及水雲,質地不會太杰身,喝起來則以蟹味為主,印象平平。

大蝗蟲餛飩雞湯我只吃了一件菜肉餛飩,不算很鮮甜,但算是正正常常吧。

蜜汁火方(賣相頗精緻啊!),饅頭夾片是鬆軟微甜的,炸響鈴也脆口不油膩,做得不錯啊!可惜主角金華火腿質地有點柴皮,加上鹹味有餘,甜味不足,敗筆也。

高力豆沙香蕉大蝗蟲很喜歡的一味,難得吃完上述菜式後仍有胃納吃甜品,當然不會錯過試試這裡的出品。蛋白是 fluffy 的,豆沙也香甜,可惜香蕉有點太小,糖霜也下得太少,油膩感更是愈吃愈有。嗯,好壞參半的一味。

埋單每人近 HKD300,食物、環境、服務也不錯,整體而言我覺得不比新鴻基中心的蘇淅匯遜色啊,值得一試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上海佬 (Shanghai Lo)

灣仔杜老誌道 5 號 The Tonno 1 樓
http://www.shanghail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