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October 2013

真:善、美!@ 鮨真

1-9-2013

從前想吃寿司,只懂光顧「板」系或「元」字頭的回転店,現在則當然懂得往各式各樣的「鮨xx」吃午餐,多年來也遇過不少好店呢。而促使我們「離棄」回転店的「始作俑者」,應是棉登徑的見城老店午餐吧。
(攝於 2008 年 4 月)

所以,看到一些網誌介紹尖沙咀這家新店的師傅來自見城,趁它仍然新新哋沒那麼難 book,又找個星期日誌的中午來試試看。

寿司而來,自選寿司定食 (HKD198) 更可改為「師傅選」,實在非常稱心。食材的品質有誰比師傅更清楚?由他發辦最好不過啦。

先來沙律,面頭的白色粒粒是角切ハマチ,並以胡麻醬汁把沙律菜(蠻新鮮啊!)toss 至均勻,吃起來豐腴卻清新,不錯的第一道菜。

先付是煮過並澆上ポン酢-based 汁液的三文魚,吃起來酸中帶洋蔥的 tanginess,作為開胃菜也是稱職的。

茶碗蒸し做得滑溜其實不足為奇,for my liking 而言口味卻偏清淡了一點;在材料不少的情況下,可以更好啊

吃著 "peripherals" 的同時,師傅們已開始準備寿司 8 貫及巻物一本。咦,這個「樹葉」的 setup,也果然很「見城」喎!哈哈。

總覺得是日吃到的深海池魚  油甘魚,不論味道、質感也非常相像?且兩者同樣沒預先調味,嗯。

帆立貝響螺則討好得多,後者脆口清鮮前者也非常的爽甜,好吃。

掃上醬汁的一件是沙鎚魚,質地豐腴帶爽,有點像左口魚邊,配以味如タレ的甜口醬汁,不錯。第一次吃「非天ぷら」版本的沙鎚魚,印象是有趣的;池魚則沒啥特別。

中トロ,油香沒想像中重,吃起來也就沒那麼膩,大熱天時而言也 ok 的。

6 件小巻,新香從來非我所好,不多談了;かっぱ巻跟見城的一模一樣,青瓜切成幼絲,吃起來更清爽鬆化,喜歡。  

うに已由店方掃上醤油,吃起來軟糯微甜後帶甘味,質素算是這樣吧 — 至少,比一、兩星期前在「楽」吃到的苦澀味加拿大うに好得多!

定食還有可冷可熱うどん或そば。我選了ざるうどんうどん是煙韌的,沒麵粉的香味,麺つゆ也調得薄身、淡口了一點。那麼,即使嗅到鰹魚的香味,其實仍不及格吧?

大蝗蟲ざるそば反而很好吃,そば滿有蕎麦的香味,質地爽滑中帶韌性,連麺つゆ也好像比うどん的更夠味。嗯,是隔嚟飯香嗎?

甜品選了柚子雪葩,賣相如此不修邊幅,是 housemade 的嗎?吃起來頗幼滑,味道則比預期甜一點,不過也幾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20,服務是絕頂的好,食物也不錯,lunch 而言也值得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5/5

鮨真 (Sushi Ma)
尖沙咀亞士厘道 17-19 號 20 樓
http://www.facebook.com/sushim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