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October 2013

咪酒 @ Enoteca on Elgin

24-9-2013

沒特別目標餐廳中午卻又跑到 SoHo,當然又是因為不想見人而「出走」。是日光顧伊利近街的 Enoteca,也繼續是隨便撞入去試試看的選擇

約 1:20pm 到步,地方仍然靜局,對一心想吃頓安樂茶飯的我而言,實在適合不過。所以,你應該明白為何我那麼喜歡獨自到 SoHo 吃午餐吧。

Tapitos Express Lunch (HKD125) 餐牌上寫著 "choose one dish from each section below",店員卻說其實可在全份餐牌上任選 3 款,不用理會甚麼 sections,蠻 彈性的不錯安排。

麵包邊位有烘烤過的痕跡,咬下微脆、微暖,卻既無味又乾涸到無人信,了兩口便放棄。

Garden salad,最喜歡的是紅菜頭,吃起來香甜沒「泥」味也 meaty 多汁;vinaigrette 份量 ok,也 toss 得可以,不過 mesclun 就不大新鮮啦,邊位有點發鏽啊?

Sautéed mixed mushroom flatbread with truffle butter,其實應叫 "sautéed mix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butter" 吧?何來 truffle 的氣味?菇、蘑菇炒得爽口,味道以蒜香為主導,調味卻略為重手了一點點,太鹹了"Flatbread" 則只是碟底那片油溼溼的麵包,聊勝於無,但絕對屬可有可無

Flash fried lemon squid with harissa,薄薄的外皮炸得非常酥脆,也 season 得不錯,鹹鹹香香蠻討好的;魷魚肉不韌,質地卻略為太「彈口」了一點,味道也偏淡,可以更好;harissa 醬汁則只有紅椒的味道,微澀、辣味,不太喜歡。

沒深究 herbed fish goujons with chili aioli 用了甚麼魚,吃起來只覺嫩滑、味淡,微脆 herbed crust 的香草味也略為太 subtle;chili aioli 也不怎麼樣,質地不算幼滑,沒蛋黃的香,沒蒜味,也完全不辣,像普通 mayonnaise 多一點啦?頗乏味。

餐飲可選汽水、house wine 或啤酒,但工作天日光日白,其實幾乎沒得選啦,唔通飲完啤酒帶著一身酒氣返公司繼續工作咩?

埋單 HKD138,不貴,食物也不難吃,午餐而言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Enoteca on Elgin
中環伊利近街 47 號地舖
http://www.enoteca.hk/enoteca/enoteca.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