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baby Butao? @ BB Ramen

12-11-2013

天氣轉涼,整天也是落雨濕濕兼陰風陣陣,午餐頓時很想吃一些「熱湯入り」的東西取暖一下。想起「ラーメン」,近在眼前的一風堂Torimenザボン周月健康拉麵豚王無敵家秀拉麵札幌(中、上環一帶的ラーメン処也真不少!)卻統統不想吃,反而老遠跑到大坑光顧這家新開的 BB Ramen。嗯,應是「出走」上癮惹的禍吧,哈哈。


約 1:30pm 獨自前來,不用等位,不過就當然要搭檯了;點菜則又是我幾討厭的「剔剔紙」格式,這裡卻有一項「大廚推介」可選,也就是「師傅話事」的意思。終於可見真章了!

最怕就是要自己選湯底濃度及麵條的質地,
第一次來的話,鬼知你們的「普通」所謂何事?

ラーメン (HKD85) 選了「煮干(魚)豬骨」配本日限定的「魚油」;另加一隻味玉 (HKD10)。

吃ラーメン的焦點自然是煮干し豚骨湯底,拌勻「魚油」及沉晒底的魚介粉後,味道頗濃、頗鮮,質地卻甚為稠身,多喝兩口也實在飽膩;另有一點點辣汁,入口一點點辣,卻不怎麼香,感覺可有可無。

麵條是幼細的白麵條,淥得非常爽口,吃著吃著卻又嗅到輕微的鹼水氣味。

沒特別為薄豬肩肉叉焼拍照,印象中肉味是不錯的,卻有點硬;木耳絲蔥粒份量慷慨,可惜後者不香口不爽甜之餘也偏向粗嚡,不是日本葱吧?至於味玉,蛋黃溏心黏糯且蛋香不錯,火喉是恰當的,卻浸得不夠入味,我們自己做的較好吃喎。

埋單 HKD95,印象跟兩、三年前的豚王銅鑼灣店幾乎一樣,i.e. 算是 OK 好吃,但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5

BB Ramen
大坑京街 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bb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