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3

黑馬當先 @ 黑炙

13-11-2013

較早前在壹仔的飲食專欄看到關於這裡的介紹,其
鶏のつくね是自家製的,在上檯時還附有月見タレ,看起來好吸引啊。趁是日下班要在灣仔晚膳,又抓了大蝗蟲一起試試看。

平日約 8:45pm walk-in 人座,店內有不少吉位,坐了約 15 分鐘後,人群卻開始不斷湧入,看來這裡也跟大部分串焼処一樣,屬「深夜食堂」風格吧。

串焼而來,沒酒精當然不行,見這裡有 craft beer 供應,又來了一人一瓶來自静岡的 Kurofune Porter。賣相非常深色其實是 stout 嗎?),也甚 full bodied,喝起來則好像帶蕎麦的 aftertaste,頗有個性的味道。蠻有趣的印象啊。

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雞泡魚乾常的,只是 for my liking 而言太甜、太黏濕,還是和居和居的對口味。

牛舌是舌芯位置吧,燒得不算乾身,吃起來爽口豐腴,塩、黑胡椒調味也份量得宜,超級好吃!

所以,我們追加了 3 串,嘿嘿。


簡單以塩調味的雞翼也燒得非常脆皮,可惜肉偏乾身了一點。

自家製紫蘇免治雞肉棒軟骨成份不低,脆卜卜之餘卻不失鬆軟多汁,清甜鮮美,還有陣陣紫蘇葉的香氣,不錯啊!旁邊還有一隻生蛋黃,以つくね蘸之同吃也固然多一份香滑,不過我覺得タレ再多一點的話會更好吃吧。整體而言,雖說又是和居和居做得好一點,這裡的卻也非常好吃,值得一試呢。

粟米表層塗了牛油同燒,還看到黑、銀色的粒粒竹炭塩,嗅起來滿有牛油香味,也燒得乾身香口微微鹹味加上粟米本身的濃郁甜味,好吃

溏心鵪鶉蛋:蛋黃的確非常溏心,蛋白也非常軟滑,不過就因為不能燒太久而 compromise 了タレ的入味程度了。芝士雞翼雞肉也不算很嫩,內餡也沒啥芝士的味道,整體而言像「做得麻麻哋的餃子雞翼」多一點啦焱川的同類出品還更遜色耶。

大蔥雞肉:用上鶏もも肉,卻燒得偏乾、老,可以更好啊;大蔥則是乾身香口的,不錯。

日本長州雞肝燒至 medium rare(!),吃起來卻仍帶點粉口,味道也有點「血腥」及苦澀,不懂欣賞了。

牛脊肉 (sirloin) 也燒得不錯,質地鬆軟,肉味及肥脂香味同在,好吃。

見這裡的甜品欄有「自家製雪糕」供應,又來了一人一客試試。我選了薑味,味道香甜中輕微辛辣的 aftertaste,好好吃!大蝗蟲的芝麻也香濃,兩者同樣密度甚高,卻又不失幼滑,很不錯啊。

吃過雪糕,店方還奉上「黒」字字樣的薄荷味硬糖,然而舔了幾口發現原來甜度不低,還是不多碰了。

埋單每人約 HKD500,不便宜,但吃得稱心,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黑炙 (Aburi)
灣仔謝斐道 266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