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港島東的新市鎮 @ Island East Markets

27-10-2013

星期日如常到太古城上課,是日卻完全不需要「苦思」在港島東區一帶可以吃啥午餐的難題,原因嗎?就是因為早已鎖定往週日限定的 Island East Markets「掃街」啦,嘿嘿。


約 2:00pm 到步,看見重點目標攤檔 KJ Lobster Rolls 人氣仍未開始鼎盛,當然立即買兩份 lobster roll 食咗先,哈哈。


選了 spicy lobster roll with lobster butter,龍蝦肉份量豐盛,也既甜且嫩,配以微辣豐腴的店方自家製 lobster butter(就是混了龍蝦膏及少量辣椒的 mayo 吧?),其實也是「無得輸」的味道吧?麵包也好吃,即點即烘的關係,吃起來鬆軟帶脆,微甜又帶牛油香,喜歡。

大蝗蟲的普通版 lobster roll 沒 lobster butter,不過也幾好吃 — 龍蝦肉夠多嘛!

另買了一份 Hawaiian Ahi Poke,角切的黃鰭吞拿魚刺身非常新鮮,醬汁調得酸辣兼備,嗒真一點還好像帶點來自蒜泥的香味,還有洋蔥增添爽口及先辛後甜,好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夏威夷風的 "poke",感覺有點像 ceviche,印象也不錯。
---------------

第二站我們去了 Lola's Ice Pops 買手製雪條吃。選了 MingCha Iron Buddha 口味,雖然清楚看見茶、caramel 分開了,吃起來倒是非常清香又不太甜膩,好吃啊。

大蝗蟲的 passionfruit pears 同樣天然清甜,不過都溶得幾快呢。
---------------

走著走著,看到 Levain Bakery 有 canelé 賣,又買一個試試看。


Canelé 外層黑黑的,咬下非常脆皮,甜度是
預期的不低,酒味倒沒想像般濃烈;內裡則 custardy 得很,質地甚至有點像港式蛋撻的蛋芯,有趣。好吃嗎?我覺得蠻不錯,不過 Ladurée 的好食 d,嘻嘻。

Brioche 賣相有趣,可惜吃起來有點乾,也沒預期的 eggy,可以不試。
---------------

走著走著,看見有賣咖啡的攤檔,細看之下更發現是自己想試很久的九龍灣 KC Coffee,當然不會錯過。

買了一份 single shot espresso macchiato。入口幼滑順喉,味道甘醇不澀,也不太酸,比兩款 hand drip 對口味多了。

大蝗蟲的 Rwanda single origin 其實也不算很酸,可惜弄得薄身了一點,不是我杯啡了。
---------------

最後一站是 Spark Studios,因為在 Instagram 看到食友貼了這裡的 crab cake 相片,可惜我們來得太遲,crab cakes 已售罄了!還好,他們的鮮製 lemonade 也非常好喝,每一口都是天然酸香,且愈喝愈覺香甜,喜歡。

很喜歡這裡的氣氛,食物也非常吸引,會再來啊。


Island East Markets(港島東農墟)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http://hkmarkets.org
---------------

在 Island East Markets 走著走著,又不禁想起了 2012 年底到訪過的倫敦 Borough Market


吃過 Baxter's 的 steak sandwich,牛肉幾韌的,肉味倒是非常不錯。

也買過 Kappacasein raclette 吃,大大份的又芝士又薯仔,當然又濃又膩,冬天良品也。

還在 Monmouth 排了近 15 分鐘喝咖啡,espresso macchiato 及 caffè latte 同樣不錯。




Borough Market
8 Southwark Street, London SE1 1TL
http://boroughmarket.org.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