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苦盡,但甘沒來 @ IFC

25-11-2013

被親愛的老闆勒令「留夜 d」,星期一便要留守公司無了期等待一整個晚上,即使外出吃晚飯也不能慢條斯理或是去得太遠,實在 xyz 得無話可說。要在 IFC 找「快食快閃」的地方,頓時想起這家來自米蘭的 panini 店,又抓了大蝗蟲陪我試試看。


選了 Giusto - Praga ham, mozzarella, anchovy, tomato, mustard sauce (HKD78):暖烘烘的包身吃起來外鬆脆內軟熟,Praga ham 很薄、很鬆軟,buffalo mozzarella 也頗新鮮,配上鯷魚的鹹鮮及蕃茄清甜、微爽,味道樸實無華,卻有不錯的層次,幾好吃啊。 


至於大蝗蟲的 Tartufo - Parma ham, brie, tomato, rocket, Alba truffle oil (HKD98),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其超級濃香的松露油香氣吧,嘻嘻。

小試牛刀對 panini 的印象是正面的,然而,憑我們是日的經驗所得,店方的待客之道卻「可圈可點」。看過他們的官方網頁說營業時間是 10:00am - 10:00pm,是日 7:30pm 到步,店員明明看見我們站在 counter 旁看餐牌,卻問都唔問便落起閘來,我們才知道他們是日因為公司 annual dinner 而提早於 8:00pm 打烊。雖然店員最後願意替我們落單,也沒有因為我們表示希望堂食而「嘭」我們離開,不過嘛,被人兜口兜面的落閘喎,感覺一點也不好受的啦希望下次來吃其他口味的 panini 時,不會再受到這樣的對待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

Panino Giusto

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 樓 3077 號舖
http://www.paninogiusto.com.hk
---------------

只吃 panini 當然未夠飽,在場內另找地方吃
第 2 round 如何?時間所限(都話咗食完飯仲要返公司「同老闆玩遊戲」咯!)最想吃的 Greyhound(亦可到此看看我們在海港城分店的用餐分享)沒位子,還是看看商場 directory 再想辦法吧。記得當年在九龍灣上班,幾乎隔天便光顧一次德福二期翡翠拉麵小籠包IFC 店反而一次也沒幫襯過,又吃吃如何?

先來熱桂圓杞子茶,味道清香不太甜,屬正常常。

鎮江肴肉
高湯啫喱沒鮮味,顏色暗啞的瘦肉沒啥味道,入口更是冰冷如雪條,定是剛從冰格拿出來便拿去奉客的效果吧?100 thumbs down!

一直記著當年在德福店吃過的蔥油乾撈拉麵很不錯,是日上檯的卻沒半點蔥油香,敗興。


至於麵條本身,從下圖所見,夾起來是
一餅嘢的,根本沒煮好耶!吃起來也不爽不滑,完全不是手拉麵條應有的爽滑中帶煙韌,且不知怎的味道非常鹹。嗯,「地獄」級數形容之,不誇張矣。

「拉麵小籠包」的拉麵」不行,那小籠包又如何?外皮是「厚疊疊」的,內裡的湯汁既不夠熱,份量也極少,還有一味死鹹的豬肉餡 to make things worse。唉,又一地獄。

四喜烤麩:醬汁是杰撻撻近乎玻璃芡漿糊的質地,被工工整整的烤麩(又是刀切的吧?)吸收後,入口簡直就是橡膠的口感。喂,怎麼比早前在 iSQUARE 上海婆婆吃到的硬實烤麩還更難吃?

最後一味火腿烤雙方,火腿集厚、硬、死鹹於一身,炸響鈴脆口而不鬆化,吃著吃著還透出油溢味;再以又厚又實的饅頭夾片夾著吃,好吃與否,應該不用我「畫公仔畫出腸」了吧。

每一道菜也如此難吃,也真是第一次!埋單每人約 HKD175,welcome to my blacklist
味道:0/5
環境:3/5
服務:2/5

翡翠拉麵小籠包 (Crystal Jade La Mian Xiao Long Bao)

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2 樓 2018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