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le Mai français sur la terrasse @ La Terrasse

28-5-2013

一直有興趣試試這家 bistro Français 連搭車也路經無數次,卻到今時今日才第一次光顧,還要只是工作天的「出走」午餐,作為已遊走中上環及半山區 7、8 年「網誌人」,也真夠失敗,哈哈

Set lunch 只在平日供應,是日冒著「吃太飽」的風險點了 3 courses (HKD158),因為不論 starter、main course 或 dessert,每一欄下也有我想吃的東西啊,嘻嘻。

Bread basket 是迷你小法包在 La Marmite 便吃過一模一樣的麵包來貨吧?),質地外脆內 chewy,拿起來熱力更屬「燙手」的級別,正好用來溶掉旁邊另上的冰冷牛油,哈哈。

極愛吃露筍的我,頭盤自然選來 green asparagus with Béchamel sauce露筍賣相翠綠,吃起來也脆口不老,Béchamel sauce 的芝士成份甚高,吃起來奶香濃郁,有微微酸味,也帶微微的甜,質地卻比預期更杰身、lumpy,頗有港式「白汁芝士」的影子啦?旁邊的 mesclun salad 則麻麻哋,主要因為嗅起來甚有酒香的 vinaigrette 調得偏酸,多下一點橄欖油應該較好吃

主食 pan-fried cod fillet Virgin sauce,魚柳做得頗滑溜,味道則是預期的清淡;酸味極重的 sauce vierge 跟淡味魚肉頗匹配,可惜下了我不喜歡的 capers 啦。旁邊的 saffron rice 反而更出色,軟硬適中之餘還有撲鼻而來的番紅花清香,a nice surprise 也。

甜品 crème brûlée面層的焦糖薄脆不硬下面那滿佈呍呢嗱籽的 custard 也滑溜甜,好好吃!很久沒吃過如此高水準的 crème brûlée 了,這裡的值得一試啊。

餐後還有熱咖啡,是香濃的,齋喝卻偏苦澀了一點,還是下糖、下奶吧。

食物不錯,
服務也友善好客,店主(?)見我以 "no thanks, I'm good" 回應他 "would you like a glass of wine?" 的提問,裝作猶豫一會後,說 "two glasses of wine?",把我笑翻了。

埋單約 HKD175,中環區的 set lunch 而言真的很抵吃,有興趣來吃 à la carte 晚餐呢。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La Terrasse
中環奧卑利街 19 號地舖
http://www.laterrasse-soho.com

Wednesday 29 May 2013

八王之亂 @ 八王子居酒屋

25-5-2013

晚上在文化中心有節目的關係,我們 6:00pm 便已吃畢輕盈晚餐,結果嘛,散場時還未夠 10:00pm 便開始肚餓了,不如到亞士厘道吃點東西才回家吧。走著走著卻又好像沒甚麼輕食選擇,曾經不錯的京笹居酒屋又已不再好吃,怎麼辦?來到八王子的門外,倒想起數年前來吃過午餐,印象中食物也不失禮,心想 à la carte 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可惜,原來,我的估計是錯誤的

雞翼塩焼的,雞皮是乾身鬆脆的,雞肉卻是乾柴烈火,調味只有極少量的塩及黑胡椒,吃起來近乎無味,納悶;牛舌同屬塩焼,質地偏韌,吃下更有點腥又有點羶,難吃!另不得不提,店方竟任由兩款串焼以「瞓埋一堆」的姿態見人,感覺很虎。

4 年多前的牛舌是吃到要追加的上佳貨色啊,怎麼今時今日變成這樣?
(攝於 2008 年 12 月)

厚燒玉子則是「低處未算低」的佼佼者,玉子焼き本身硬實嚡口都算了(!),想不到旁邊的大根おろし竟是「酸宿」味的!幸好我只吃了一小口,當晚也沒拉肚子,現在回想起來,卻有點想吐之感

下圖是 3 年多前軟熟、清甜版本,教人懷念。
(攝於 2010 年 3 月)

燒雞泡魚乾吃起來乾身脆口,卻是完全不熱的,也完全沒有燒過的痕跡。嗯,無乜誠意喎。

還有一客櫻花蝦炸豆腐內裡的豆腐滑溜非常,外層天ぷら粉則混合櫻花蝦一起炸,吃起來熱辣脆口,也有不錯來自桜えび整體表現屬正正常常,但已是效果不錯的一味了。

飲品方面,由於店方說 draught 啤酒「得大杯,無細杯」(吓?),我們只好點來一人一杯烏龍ハイ。想不到焼酎的成份甚高(大蝗蟲甚至說味道有點 "medicinal"),喝得我「天旋地轉」呢。

店員丟下帳單便走開做其他工作,折返後說「唔收 AE」,我們便碌 Visa,但她收下我們的 Visa 後,竟又再次折返說「夠 HKD500 先收咭」。嗨,是在玩弄我們嗎?直至我們表示身上無 cash,「係咪即係要我哋出去㩒錢?」,店員才一臉不情願的請老闆出馬,最後嘛,當然又是如常替我們辦理碌咭手續。嗯,in addition to 令人失望的食物原來服務也不行。

埋單每人 HKD214,不是 rip-off 是甚麼?Blacklisted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2/5

八王子居酒屋
尖沙咀亞士厘道 22 號好利時大厦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八王子居酒屋/112599622152771

Tuesday 28 May 2013

極上の台湾風唐揚げ!@ 烏龍苑 正宗台灣便當鍋燒麵大王

雖說威非路道位於「天后唔天后」炮台山炮台山的吊腳位置,卻是我在工作天午間「出走」經常到訪的地方,目標嗎?就是這家低調的台式小店。

最常吃的一味鹽酥雞柳鍋燒麵(套餐價 HKD36)—「就是以金屬鍋子盛載的台式金絲麵(不知是否來自 "Dr Wei" 品牌?),麵條看起來點像麵線,吃起來爽的,味道則很有「福麵」的影子,感覺有趣。配料則是豆卜滷蛋及小棠菜,三者全屬索然無味之徒,可以忘記

鍋燒麵只屬一般,令我不斷回來再吃的固然就是鹽酥雞柳。外層的油炸粉薄脆而沒半點油份,內裡的雞肉則軟嫩富肉汁,且醃得鹹香入味,吃著吃著好像還有來自泰式雞醬的微辣,超級好吃耶!


單點的鹽酥雞翼反而不好吃,炸得熱辣脆口,吃起來卻是極度油溼溼,且不及鹽酥雞柳鹹香,感覺跟 random 港式茶記普通炸雞中翼貨色無異,試過便算。

也吃過台灣牛肉鍋燒麵,印象中牛腱有點韌且偏嚡口,又是試過便算。

至於飲品,選擇不少的,不過我來來去去其實也只是喝珍珠奶茶,哈哈。珍珠是不錯的,帶微甜味,質感也 QQ 的,奶茶卻甚不對味,熱的不夠甜,冷的卻又偏甜,印象不怎麼樣。

平均消費不用 HKD40,會繼續專程來吃鹽酥雞柳的啊,嘿嘿。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烏龍苑 正宗台灣便當鍋燒麵大王

天后/炮台山威非路道 4 號金都洋樓地舖

李錦記にんにく入りチリソース @ 毘沙門零

23-5-2013

甚少(某程度上也是「盡量避免」)在工作天晚上在外面吃飯(OT 外賣飯盒或 10:00pm 後的宵夜除外!,是日卻因為忽然想吃「日式麵食」不外出不行,哈哈。想吃「九龍區」的、「不是豚骨スープ」的、且「在香港只有一間店ラーメン,沒甚麼頭緒的情況下,最後跑了去恒豐中心的ラーメン food court 碰運氣。那裡有 5、6 家ラーメン処供選擇,梗有一間不是賣豚骨ラーメン的吧?


較早前吃過主打つけ麺的常勝軒,是次則選了據說是來自北海道的毘沙門零,因為它供應札幌の味噌ラーメン旭川醤油ラーメン函館の塩ラーメン,偏偏就是欠了是日不想吃的豚骨スープ,哈哈


在 counter 落單後,店方會奉上 restaurant pager 供食客等吃,待它嗶嗶作響便可回到 counter 領取食物。


選了札幌味噌的一款 (HKD68),先不談好吃與否,HKD68 一碗的定價算是便宜。

先談麵條,吃起來沒鹼水味是值得一讚的,質感卻是嚴重 undercooked,也太韌口了吧?不喜歡。


叉焼是只有一千零一片的豚バラ肉,瘦肉部分甚有來自醤油的鹹香,卻不算鬆化,肥脂則竟是 rubbery 的質地,吃起來也沒預期的甘香,整體而言絕對是水準以下,還是不浪費 quota 吃完此品了。


至於主角味噌湯底,質地稠稠厚厚,喝起來卻以單向的鹹味為主導,味噌的味道不算濃郁,與中環「札幌」那鹹到 hi hi 的味噌湯底比較,算是 marginally 好一點吧;上圖右邊的紅色醬料則是百份百「李錦記蒜蓉辣椒醬」的味道(!),感覺怪怪的,然而將之拌勻 neither here not there 的湯底及麵條同吃,也算是增添了蒜香及「惹味度」吧

追加的半熟蛋 (HKD10) 不是「味玉」,蛋黃也偏熟了一點,還好蛋香是 ok 的,算是「執返身彩」。

放下 HKD78 離開,結論竟跟上次一模一樣 — 再來 Ramen Champion 的話,看來真的應該吃回豚骨ラーメン?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毘沙門零 (Hokkaido Bishamon Zero)
佐敦彌敦道 222 號恒豐中心地庫 Ramen Champion 2 號舖
Ramen Champion @ http://www.ramenchampion.com.hk

Thursday 23 May 2013

daccapo,仍然是 buono pasto @ Doppio Zero

22-5-2013

「受惠」於黑色暴雨警告訊號,11:00am 回到公司後,椅子也還沒坐暖便已是平日期待整個早上的 lunch hour 了,哈哈。是日本打算到 Noodlemi 隔鄰的 K-Roll 堂吃 kimbap 及 japchae,1:15pm 到步卻繼續一位難求;唯有在附近隨便找一家店吧,最後又在柏廷坊的 Doppio Zero 落腳。是的,這裡我已吃過 4、5 次,但它那些 Italian 得來加插了本地元素的菜式實在非常對胃口,來吃第 6、7、8、9、10 次也無不可啊,嘿嘿。


開業一年多,這裡的 starter + sandwich/pasta set lunch 已由 HKD115 (half portion) / HKD135 (full portion) 漲價至 HKD135 / HKD155,也不知是租金壓力太大,還是餐廳食水深了。

每次來總是選了 fritti misti 作 starter,是日轉轉口味,來一客沒那麼熱氣的 Bruschetta - Parma ham, roasted melon, whipped ricotta 如何?以哈密瓜 salsa 代替常見的蕃茄,還有軟滑如忌廉的 ricotta 芝士,固然甜上加甜,配以鹹香鬆化的 Parma ham 及鬆化 crunchy 的烘麵包,效果很不錯,好好吃!這是 à la carte menu 沒有的一味,大家來吃 set lunch 的話,不要錯過這一味啊。

記得上次那 full portion 的 linguine vongole 份量甚大,怎麼努力也是吃不完,是日看上了 orecchiette salsiccia - housemade sausage, choi sum, garlic chillies, Pecorino,還是吃 half portion 吧。Pecorino 是羊奶芝士的一種,比 goat's milk 更濃,甫上檯便嗅到濃烈羊奶芝士的氣味了。耳朵意粉質地是預期的 al dente,且掛滿 creamy 至極及隱帶辣味的醬汁,其實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呈碎濕濕狀自家製 sausage 是 veal 吧,質地鬆軟,吃起來帶 herbs 的香味,幾好吃;菜心切成碎粒,味道當然被羊奶芝士的重口味蓋過,然而其爽爽的質感倒是 cut through 了耳朵意粉的濃膩,不錯的食材配搭。整體而言是好吃的,然而吃著吃著也真的太 heavy 了一點(好彩點了 half portion 唧!),若閣下自命胃納小如蚊蟻,order 前請三思。

餐後的 regular coffee 如常是 Lavazza 出品,喝起來濃厚、甘醇、微酸,沒半點澀味喝很不錯啊!真不明白自己為何在過去喝了那麼多 Lavazza 咖啡,從前總是堅持下糖下奶?Black coffee 更好耶!

埋單 HKD149,吃得滿意,這裡也
繼續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較早前也先後與兩位不同的朋友 J 來吃過午餐,fritti mistiYin Yang affogato 味道印象中的一模一樣,雖不算頂級美味,食物質素穩定倒是鐵一般的事實,我覺得也是值得一讚的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 22 號柏廷坊地下(地庫店)
http://www.doppiozero.com.hk

Wednesday 22 May 2013

曾經的 5 個滿意,還剩下多少個?@ 五箇山

20-5-2013

在銅鑼灣吃寿司午餐,十居其九我們也會去了天膳,是日卻去了澳門逸園中心吃五箇山,因為第一次來吃過候印象不錯嘛!可惜,
是日經歷竟令人想起吃到拍晒檯的鮨福助,詳情如下:


先付是已切絲及拌勻的紅蘿蔔、金菇、菠菜、椎茸等等,吃起來爽爽的,滿有だし的清甜味,也有來自木魚花的微微鹹香,是收貨的。

沙律菜以 cabbage 為主,算是新鮮,ポン酢 vinaigrette 份量也恰到好處,然而卻又不知怎的下了一紮  capellini 吧,吃起來雖 al dente,卻跟ポン酢 vinaigrette 全不夾味,其實唔加好過吧?頗有「多舊魚」之感。

印象中這裡的茶碗蒸し很好吃,是日的也繼續滑溜鮮美,出色!大蝗蟲說吃到銀杏有苦味,我的一客倒是沒問題,頗幸運。

味噌汁,看得見的材料只有滑子菇、豆腐、大根、白ねぎ及三葉,喝起來卻是清甜無比,不知湯底是下了蜆還是豚肉同煮味道不錯啊。

配套 so far so good(沙律除外),沒想到主角自選 10 款寿司9 件握り + 1 款小巻)竟令人非常失望。兩款軍艦巻的海苔是乾爽脆口的,いくら鹹甜兼備且酒味濃郁,紋理頗清晰的うに卻帶有強烈的苦澀味,吃得我幾乎要把它吐返出來!至於握り寿司寿司飯內沒丁點兒山葵(店員明明問了我們「わさび O 唔 OK?」,我們又明明答OK㗎喎!,也握得有點鬆散;海鮮食材方面,鰤魚不及預期甘香豐腴,下重薑、葱調味的小肌仍帶腥氣,質地也帶點 mushy,差勁。赤身同樣有點 mushy 及隱帶腥味,下了薑、葱調味的鰹魚吃起來質感、味道同樣跟赤身甚相似,i.e. 有點腥,唔掂。甜蝦味道雖不算十分鮮甜,然而吃起來至少是清爽的,算是較好吃的一款;最好吃的則絕非干瓢巻莫屬,因為味道正正常常(!),只是賣相有點不修邊幅而已。話時話,那些又脆又甜的干瓢應是來貨吧?

這是大蝗蟲的自選 10 貫,驟眼看起來沒太大的問題。

然而,也不得不提ネギトロ巻做得幾咁「有誠意」,葱份量嚴重不足之餘,トロ茸也碎得粗粒非常,加上飯粒在底部「咇」晒出來的賣相,倒胃。
還以為寿司翔太的ネギトロ巻已夠「岩覃」的了,
低處卻原來仍未算低

餐後咖啡(亦可選雪糕)像是即磨的,喝起來卻既稀且薄,香氣遠勝味道啊。

寿司的質素充分反映了師傅是多麼的無心機,服務生也不怎麼禮貌(至少兩位女店員 serve 食物是粒聲唔出又「嘭嘭聲」的!)埋單每人約 HKD220,物非所值。是轉手嗎?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2/5

日本料理 五箇山 (Gokayama)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5 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