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anuary 2014

bao 餐一頓 @ Bao Wow

18-1-2014

短週末早上到灣仔辦理私事,搞掂後本打算簡簡單整返碗 bún riêu約 2:15pm 來到火車頭卻仍然兩位難求;大蝗蟲逐建議往吃 crêpe 去,我則因為不想「甜品當正餐」(得喇得喇,La Crêperie 有「鹹 crêpe」供應我是知道的,只是 galette 真不算是我杯茶啦而反建議試試沿途經過的新店 Bao Wow — 既然仍沒機會到訪想試已久的 Little Bao,不如先吃吃這家「疑似」?哈哈

環境設計簡約中帶型格,「面壁」的位子還有 cable 供客人叉 smartphone / tablet 的電,對我等經常獨自外出找吃的「低頭族」而言,實在是非常貼心的安排。

我們點了兩份完全不同組合的 combo (HKD68) 分吃,最先上檯的 fries (+ HKD12) 卻令人最為失望。粗身的薯條是脆口的,吃起來卻沒薯味(是薯「粉」條吧?),就連面頭的大量不明味粉 seasoning 也是沒味的!還好,店方的自家製 Sriracha mayo 是無限供應的,調得 tangy、微辣及帶蒜香,超級對胃口的說!

Taro fries with sriracha mayo dipping sauce (+ HKD18) 則好多了,炸得香脆不油膩,空口吃還嚐到芋頭本身淡淡味道,配以 Sriracha mayo,喜歡。

至於主角 bao,Original Gua Bao – Braised pork belly, Chinese relish, cilantro, crushed peanuts & Taiwanese red sugar 其實就是最傳統的台式「刈包」(又名「割包」)啦。先說麵皮本身,咬下先覺有點實,繼而頗黏牙,跟「鬆軟」二字差了 100 條街,不大好吃;至於餡料,豚角煮吃起來非常鬆軟,調味卻好像輕手了一點?其次是菜甫及芫茜,前者沒啥特別,後者則下得頗重手,整體而言不算是我杯茶。

Thai Fish Fillet - Fried fish fillet, Asian slaw & homemade Thai fish sauce 反而更得我心,炸魚柳外皮脆口不硬,內裡則嫩滑濕潤,令人想起 The Horse and Groom 的 fish & chips 耶!Asian slaw 以 red cabbage 製作,嗅起來很嗆鼻,吃起來則有點像「加酸版」的 tartare sauce,蠻惹味的。至於自家製魚露咦?跑到哪裡去了?

Combo 包飲品,是日不能飲凍嘢的我只可喝 bottled water,大蝗蟲則選了這款蜂蜜冬瓜茶

埋單每人 HKD83,吃得很飽,味道也不錯,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Bao Wow
灣仔大王東街 28 號地舖
http://www.baowow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