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anuary 2014

五行,還欠甚麼嗎?@ Gogyo Ramen Dining

15-12-2013

對 IFC 這位置由「味千系」的和歌山易手為疑似 raIRONmen 格式的 ramen fine dining 店 Gogyo 其實不以為然,卻又因為被食友在 Instagram 分享的蟹クリームコロッケ相片引至口水狂流,且得悉這裡原來是來自京都的名店,星期日 late lunch 又抓了大蝗蟲一起來等 10 分鐘位試試。


我們點了兩款 appetizers 分吃,當中自然少不了カ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炸皮有點厚,還好吃起來脆口不油,內裡的蟹肉成份更是超級高,好好吃!感覺像 crab cake 多於 crab cream croquette 啊,哈哈。醬汁反而不怎麼樣,海膽醬的海膽味也太 faint 了吧?碟底則應是紅椒汁,沒多大椒澀味,但對討厭燈籠椒 since time immemorial 的我而言,仍不對口味嚕。

另一款是極上燒和牛配和風芥末黑椒汁,牛肉是 short rib 嗎?弄至 medium rare,入口頗軟嫩,肉味不錯,也帶肥脂的香味,好吃啊!醬汁黑椒味頗 faint,也不怎「芥末」,其實像 beef jus 多一點,不過味道也算不錯啦。配角方面,右方的蓮根炸得過火而有點苦,碟底的 shimeji mushrooms 則略帶蒜味,吃起來香濃爽口,好吃程度不比牛肉遜色呢。

兩條友來吃ラーメン,怎麼想多試幾款也只可一人一碗,大蝗蟲又已選了当店自慢的焦がし味噌,我便來了 half portion 的。上檯的竟跟一風堂的赤丸新味一模一樣,噢?原來這裡也是 franchised 的?湯底比早前在一風堂喝過的鮮香,也不杰撻又不太油膩,不錯;叉焼就不太好吃了,豚バラ肉肥、瘦比例近乎 7:3,吃起來又沒啥香味,還是放棄好了。

細麵又很不錯,爽滑帶韌勁,甚至有中式手拉麵的影子呢,哈哈。

至於我們最期待的焦がし味噌ラーメン確有烘烤過的香味,也嚐到非常濃郁的味噌味道,然而實在非常油膩,調味也屬重手一類,甚重口味的湯底啊!不宜多喝呢;還有豚バラ肉叉焼,又是太肥,所以我們又是棄權咯。

麵條又是爽口帶韌性,跟赤丸新味的情況相同,哈。

或許是因為 (1) 焦がし味噌ラーメン不至於好吃到要再來回味一番,且 (2) 埋單毎人約 HKD325 i.e. 不屬低消費,即使整體而言其實蠻好吃,卻沒甚麼興趣再來矣。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Gogyo Ramen Dining

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 樓 3020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gogy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