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February 2014

七了八當 @ 天七

早幾日在大吐「穴寿司」的苦水找回在同系「穴蔵」吃天ぷらランチ的文章「緬懷過去」之際,卻想起 2013 年 12 月下旬「出走」横浜半天吃的天ぷら午餐。

計劃了下午到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逛逛,「午餐吃啥」的食べログ research 也集中找馬車道駅附近的食店。左 click 右 search 後,最後鎖定這間風評甚佳的天ぷら処試試。

出發前大蝗蟲已打了長途電話過來雞同鴨講的訂位,我們到步自然一分鐘的位也不用等。被安排坐在 counter 的位置,還由店主親自操刀準備食物,賞心樂事也。



未有得吃,店方先提供天ぷら condiments,分別為カレー塩抹茶塩沖縄海塩

還有大根おろし,空口吃非常清甜,質地也非常幼滑,喜歡。

打頭陣的海老の髭から炸得非常薄脆,也完全吃不到油份,不用蘸任何塩也好好吃呢。

至於海老本身,肉是甜美的,炸漿卻比預期厚一點,吃起來也略油,可以更好的。

山芋の紫蘇巻き
:以紫蘇葉裹著山芋蓉,咬下先吃到紫蘇葉的濃烈氣味,繼而是とろろ的淡淡滑滑,整體感覺更有點像在吃年糕,幾有趣,味道也不錯。  

當年在大阪的与太呂吃過鱚魚,至今難忘;這裡也有一款白鱚,肉質非常嫩滑,炸漿不太厚,不錯啊!Condiments 方面則以海塩最夾味。

4 件炸物後是沙律清口腔是不錯的,我討厭至極的燈籠椒卻下得太多了,結果嘛,我放棄了三份一碟。

「漱口」過後繼續是炸物,アスパラガス吃起來外鬆脆、內甜,嫩綠沒渣;根據店長的建議カレー塩同吃,也夾味。

來自京都的茄子先軟熟後帶爽身,味道清甜,整體而言比預期清新得多,不錯啊!Condiments 配搭方面則以抹茶塩最好吃。

北海道産のホタテ炸皮略厚,內裡的帆立貝卻是完美的火喉,溏心軟滑,且鮮甜得沒話說,超好吃矣!也絕對是整頓午餐最好吃的一件天ぷら啊。

もずく酢是下了一隻蝦的水雲酢味道就是ポン酢的酸,質地則是滑潺潺的。吃了 6、7 件炸物,酢の物正好清清口腔吧。

單尾的天茶(亦可選天丼)就是在海老為主要成份的かき揚げ煎茶茶漬け」過後的かき揚げ當然不會脆口,油膩感倒是去掉不少,且仍吃到海老本身的鮮甜味,也不錯啊

還有兩件橙作甜品。

忘了埋單幾錢,每人好像約 JPY4,000(以當時 JPY100 = HKD7.50 計算,約 HKD300)?雖然我喜歡与太呂本店多一點,但這裡絕對比稻菊的 lunch 更便宜、更好吃,人在横浜又想吃天ぷら的香港遊客,值得來試試呢。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天ぷら 天七 (Tenshichi)

日本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住吉町 5-64 L.BCROSS 馬車道ビル 1F
http://www.tenshich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