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February 2014

別後,還會再聚嗎?@ 有緣小敍西安小食 (feat. 木咖啡)

9-2-2014

從沒吃過陝西菜,坦白說其實也沒多大興趣吃,是日獨自光顧這間賣「biáng biáng 麵」的小店,只是因為對早前在網上流傳那勁多筆劃的 "biáng" 字有點好奇,既然未食過不如又去試吓啦而已 — 其實我都幾無聊,哈哈。


餐牌選擇不多不少,也不乏水煮魚、尖椒皮蛋、孜然羊肉之類「陝西唔晒」的菜式

店方講到明 biáng biáng 麵製作需時,那不如來一份涼菜邊吃邊等?選了涼拌金針菇 (HKD29),金菇、紅蘿蔔絲、蔥段、黑木耳 etc 全數爽口冰涼,汁液酸味溫和卻滑潺潺,是金菇品質不佳的緣故嗎?蠻不喜歡耶。


最想吃的乳香雞翼是日沒供應,油潑 biáng biáng 麵 唯有選配 羊肉餃 (HKD38) 吧。根據 Wiki 及百度百科上的資料,這味又名「梆梆麵」,而店員就喚它作「餅餅麵」;但乜麵都好,店方的「製作需時」果然所言非虛,最終等了近 20 分鐘才有得吃呢。

Biáng biáng 麵 麵條闊度我猜應是 pappardelle 的兩倍吧,厚薄不一,入口先覺軟熟,繼而帶有像年糕的煙韌,有趣;醬汁的生蒜味很重,也帶點像是來自鎮江醋(?)的酸,「微辣」對吃不得辣的我而言剛好,蠻惹味的。把麵條拌勻醬汁及各式配料(蔥、芽菜、炸蒜粒、炸海苔 etc)同吃,口味偏重,但幾啱食啊。

3、4 隻 羊肉餃 也不錯,外皮厚度 OK 而不硬,內餡的羊肉、韭菜 mix 豐濃軟滑又 juicy,好吃。

埋單 HKD67,印象還好,雖然未必會專程再來,但 biáng biáng 麵是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4/5

有緣小敍西安小食
佐敦渡船街 38 號建邦商業大廈地下 3 號舖(入口在西貢街)
http://weibo.com/u/2275967822
----------------

吃過 biáng biáng 麵,本打算坐巴士回家便算,途中卻想起了上星期前看到位於太子酒吧街內新開的(well… 算是新新哋吧?)咖啡店,環境很不錯似的;嗯,反正回家也沒事可做,結果又中途「跳車」過來坐坐。

走進小店,環境亦果然吸引,米米白白中帶點綠,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配搭呢。

咖啡方面,piccolo latte (HKD32) 質地很滑,喝下先覺甘苦後帶微微的甜,酸味不重,喜歡。

坐著坐著,也再來了一杯 regular size 的 macchiato。嗅起來也香,入口卻是苦不堪言,且酸得我打冷震,Orz!

放下 HKD60,有機會再帶埋大蝗蟲來坐坐吧 — 如果他願意無端白事陪我過九龍的話,哈哈。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木咖啡 (Kitchen Garden)

太子通菜街 25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kitchengard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