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紐約的拿玻里在灣仔 @ Motorino

6-2-2014

從來喜歡意粉多於薄餅,幾星期來卻總是很想吃 Neapolitan pizza,或許是因為聖誕假期在横浜髙島屋的 "Posillipo e Napule" walk-in 失敗後被挑起了 pizza 癮?是日收工又到灣仔找大蝗蟲一起吃晚飯,想起了上次吃完 Akrame 出來看到附近有 coming soon  Motorino,今時今日應該已開業了吧 etc,又來試試看。

在窗邊的位置入座,轉身便看到這裡有部咁樣的 pizza 爐,教人如何不興奮?

雖說我們為 pizza 而來,然而兩條友也不好只叫一客 Margherita 便收工吧,還是多點頭盤分吃較好

我是貝殼類海產癡,看到餐牌上有一味 cockle clam crostino, al bianco (HKD118),怎會放過?先談 cockle clams,其實是蒜蓉白酒牛油煮蜆,肉地甚飽滿,吃起來也嫩甜沒沙,好吃啊!面頭的 crostino 則是 charred garlic toast,表層鬆脆,下方軟熟,吃起來隱帶蒜蓉牛油的香味,蠻討好的。碟底的汁液也不可錯過,既有蜆的甜,又有大蒜的鹹香,很惹味呢。

Salami platter (HKD258) 屬 off-menu 的是日 special,8 款火腿的質地全都很 firm,其中像是 coppa 的一款最得我心,肥瘦適中,鹹香層次豐富,好吃。

隨 platter 奉上的 flatbread 賣相像 charred naan,吃起來則是「很 chewy 的 pizza dough」的模樣,麵粉香不錯,只是偏向厚身的關係,吃了一半已覺飽膩而已。

Margherita - tomato sauce, mozzarella di bufala, pecorino, E.V. olive oil (HKD138):pizza crust 跟上述 flatbread 質地差不多,i.e. 偏厚身且很「咕𠱸」 ,吃起來帶微微焦香,麵粉香、麥香卻頗弱雞,cornicione 也沒預期 puffy,有點敗興喎!還好 buffalo mozzarella 味道很新鮮,茄醬也頗清甜,雖然 basil 嚴重不足,toppings 也算是不錯吧。整體而言也算是這樣,但我覺得 Lupa 的 Margherita pizza 好吃多啦。

總覺得「吃 pizza 配紅酒」有點怪裡怪氣(多年來吃 pizza 我只會喝啤酒、汽水啦),但餐牌上有一款叫 "the perfect pizza wine" 的 Gragnano - Cantine Federiciane, Campania 2011, D.O.C.,好奇之下又點了 by the glass (HKD68) 一試。我不懂酒,齋喝只覺薄身、單調、rustic不過配 pizza 同喝又好像真的好一點,哈哈

連一瓶 Acqua Panna 水 (HKD58),埋單每人 HKD352,印象尚可,但整頓飯表現最遜色的其實是 pizza,試過便算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Motorino
灣仔船街 15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