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一睹廬居真面目 @ 居廬

31-3-2014

上星期約 4:30pm 到步卻全院滿座,只好轉戰牧羊少年,幸而也吃到不錯的 waffle;是日繼續放假,2:30pm late lunch 再從太子地鐵站 walk 過來碰運氣,終於有位了。


專程到訪,目標當然是名物 waffle 啦,兩條友逐扮晒「甜魔」般,來了一人一客當正餐。先來大蝗蟲香蕉朱古力鬆餅,waffle 是熱騰騰的,蛋味濃厚,質地外脆內鬆軟,跟我們在台北佐曼咖啡館吃到的 waffle 近乎一樣,for my liking 而言卻略為乾身,還是牧羊少年那 moist 一點又 Q 一點的 waffle 更得我心。配料則比預期出色,朱古力雪糕內含 chocolate chips,不算幼滑,跟牧羊少年的猶如倒模;朱古力醬則香濃沒怪味,兩者品質同樣不錯;香蕉我就沒「吔」了。


我點了顏色鮮艷奪目的草莓鬆餅,waffle 同屬熱辣辣、蛋味濃、外脆內軟及偏乾身;配料是一堆新鮮士多啤梨 及兩球士多啤梨雪糕,前者比預期甜美,還 drizzle 了一點點煉奶,吃起來也更香甜;後者很甜、很「煉奶」,還好士多啤梨味道不會假假的,品質也不差。

兩球雪糕對我而言倒也太澎湃了一點,結果嘛,我吃剩了大半球。


飲品方面,大蝗蟲的 caffè latte 蠻厚身、細滑,奶味、咖啡味也平衡,還畫了可愛的熊仔 latte art,嗅起來卻不知怎的想起了「醤油」?有點詭異的說…

至於玫瑰花茶,入口清香輕柔,帶輕微的甜味,是討好的味道;然而,由於店方沒提供任何茶隔,我把面頭的乾花舀掉後仍喝至滿口茶渣,有點麻煩呢。


埋單每人約 HKD110,waffle 好吃,小試茶、啡後印象也不錯,也算是不枉此行啦,可以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居廬 (Take A Break)

太子界限街 12A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