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April 2014

雞先?蛋先?吃雞先!@ Chicken n' Egg

26-3-2014

半年前吃完 Pavia 出來,已留意到隔鄰兩、三個舖位這家燒雞店的存在,卻因為
一直沒啥時間留在九龍城,又一直抱著「一條友點食燒雞呀?」的心態,所以一直與這裡沒緣。是日放假,老爸問有無興趣一起吃午餐,地點由我選;想起這裡,不如抓他一起去試試吧。

平日約 2:00pm 到步,小店只有一檯客人;晚上或週末來吃的話,唔知使唔使等位?


這裡「日光日白」原來有供應一人前的 "salad + 1/4 main + soup" 套餐(又名 "SMS"),然而,à la carte 始終彈性較大嘛,我們兩條友逐分吃燒雞、沙律及 side dish,再加一人一杯飲品。

圓形的麵包吃起來沒啥香味,質地也有點實,但既然 (1) 是自家製的,(2) 上檯時是熱辣辣的,(3) 店方還把牛油 soften 才奉客,誠意搭夠吧。


自 Natural Green 結業後便沒喝過紅菜頭飲品了,見這裡有一款 Detoxer - beetroot, apple, carrot, mint,又來一杯 small size (HKD32) 的試試。喝起來沒 beetroot 常見的「泥」/「腥」味,其它 3 款材料的味道也 prominent,不錯。


沒試老爸的 small size (HKD32) Green Juice - green apple, cucumber, celery,老爸的評價是「西芹的味道蓋過一切」,但同時「有蘋果,所以幾易入口」,相信也不差吧。


老爸另點了 onion soup (HKD45),不過我沒試了。

Coleslaw (HKD55) 成份以 red cabbage、紅蘿蔔及切粒青蘋果為主,爽口沒「出水」,mayonnaise 份量適宜也 toss 得好,滿意的。

Homemade mashed potatoes (HKD48) 下了一點點 chives,可惜提味作用不大;薯茸本身是 lumpy mash,薯味蠻香的,吃著吃著卻又有點杰撻撻,還是大蝗蟲根據 Heston Blumenthal 食譜製作的自家出品好,哈哈。


主角是半隻 (HKD115) signature roast,亦即是基本的 rosemary roasted chicken 啦。先談雞皮,不算脆口,香草的味道也比預期薄弱,卻薄得透光而半點不膩,不失禮;雞肉方面,白肉是軟熟、濕潤的,黑肉則當然更嫩滑。旁邊另上的 homemade gravy(咦,沒入鏡添) 則是 brown chicken jus 的味道,細嚐還好像帶點酒香,蘸雞肉同吃,生色不少啊。


埋單每人約 HKD180,對"chicken" 印象不錯,有機會再來吃埋 "egg" 菜式吧。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Chicken n' Egg

九龍城打鼓嶺道 7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ChickenNEgg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