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フレンチの居酒屋 @ La Cabane

27-3-2014

Facebook、微博以外,Instagram 也是促使我們放膽試新餐廳的重要平台,是日跑到 La Cabane 便是因為食友 M 早前在 Instagram 的貼相太吸引,看得我們不「跟機」不行,嘿嘿

這裡是喝酒為主、食嘢為副的 wine bar,food menu 上的選擇倒也不少呢。

紅、白酒我總是不懂欣賞,還是喝啤酒吧。選了 Loirette Brune (HKD70),嗅起來帶陣陣像是 caramel 的香氣,入口則先酸後淡,質地輕巧,也算喜歡啦。大蝗蟲 by the glass 的白酒好像叫 Vezelay (HKD85) 甚麼的,我喝了一口後只留下「很 sharp」的印象。嗯,都話咗紅、白酒我唔識㗎啦,哈哈。

來到法式小酒館,怎能錯過 beef tartare & polenta fries (HKD110)?這裡的 tartare de bœuf 剁得很幼細,質地卻不失 chunky,拌勻鵪鶉蛋後固然多一份豐腴滑溜;調味卻太狠了一點,capers、黑胡椒份量極為重手,愈吃愈酸、辣呢!Steak tartare 我一向只是空口吃,但這裡真的不配 toasted bread 同吃不行,口味甚重啊。

旁邊的 polenta chips 反而更對口味,炸至金黃鬆脆不油膩,簡單以鹽調味,吃起來就是微微的鹹及淡淡粟米的味道,比 Jamie's Italian(1号店)的所謂 famous polenta chips 好吃多了。

Food menu 以外,牆上黑板還列出 charcuterie selection,又來一客 3-pieces chef's selection (HKD200) 試試。先吃左邊的 serrano,脂肪不多,吃起來蠻鹹的,跟預期相差不遠;再吃 duck breast,油份足,鹹味輕,繼而是蜻蜓點水的鴨味,不算超喜歡但也好吃。Lomo de Bellota 比平日吃到的 Bellota ham 瘦,味道也較複雜,質地鬆化,愈咬愈甘香,最好吃的一款非佢莫屬矣。

麵包與 charcuteries 一同上檯,邊位頗韌,還好香味不錯;長方形的牛油冷冷硬硬的,味道很「芝士」,是 Ferranini 牌的嗎?似曾相識的味道耶。

吃了兩道巨型的頭盤,大蝗蟲的白酒也清得七七八八,見他第 2 round 點了 2011 G Spot (HKD65) 紅酒,嗅起來很「煙灰」似的?不過我沒多試了 — 自己杯酒都未飲完

年多前在 Bistronomique 吃 à la carte 時遇過一味 cod brandade 覺得幾好吃,見這裡也有供應 cod brandade & brussel sprouts (HKD120),又來一客「回味」一下。把 salt cod flakes 及 brussel sprouts 混和薯蓉,說穿了,其實就是在澳門吃葡國菜常見「薯蓉馬介休」的味道啦。然而,由於馬介休的成份甚高,空口食多兩啖也真的幾鹹,塗到 toasted bread 上吃好一點。

甜品 pain perdu (HKD70) 以 homemade brioche 製作,吃起來盡是 custard 的香甜,濕潤不「發水」,醬汁味道像 maple syrup 又有點像 treacle,聽似簡單,卻好好好好好吃啊!與當年在巴黎 Brasserie Balzar 吃過的 pain perdu 比較,我更喜歡這裡的,好此道者絕對不容錯過。

埋單每人 HKD360,以 SoHo 區喝酒的地方而言,不算貴,徹頭徹尾的抵吃也!下次來,想吃芝士、frog legs、riz au lait、crème brûlée、bitter chocolate fondant、tarte tatin…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5

La Cabane Wine Bistro
中環荷李活道 6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lacabaneav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