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14

饌玉炊金 @ Restaurant Goldener Anker

或許我們的饞嘴形象太深入民心,朋友們知道我們往瑞士蜜月旅行,竟不約而同的說「嗰邊無好嘢食喎」,直至我們回來後,有人更問埋「嗰邊 d 嘢係咪真係好難食?」一類的問題。當然,選址瑞士的兩大原因離不開 (1) 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以及 (2) 當地絕佳的公共交通網絡(於唔識駕車的我們而言,有好的火車搭非常重要!);然而,在瑞士是否「有啖好食」,其實也取決於你是否願意做好資料搜集,又是否願意以「既然飛了 10 幾個鐘過來,不如略為解放一下預算啦」為由,承受當地物價超貴的苦楚吧。
人在瑞士,天朗氣清,遊船河是不二之選
(攝於 Thunersee 圖恩湖)

跟大部分自助旅人一樣,我們計劃行程也會參考 Tripadvisor;待在 Interlaken 4 天 3 夜,我們也索性把 Tripadvisor 上排行第 1 至 3 位的餐廳全部光顧一篇。先談談排行第 1 位的 Goldener Anker 吧。

麵包是不熱的,吃起來不算鬆軟,齋吃味道跟一般 rye bread 無異。

麵包一般,牛油則又香又滑,是用了 whipping siphon 自家製的吧?蠻喜歡的。

在當地外出用餐的份量總是大得嚇人,為免吃剩太多浪費食物,只選了 Lammgigot mit Knoblauch-Mayonnaise (Roast Lamb with garlic mayonnaise),一個 course 咁大把,還要是 small portion 的。點菜時店員特別說明,由於大廚覺得是日買回來的羊扒品質不好,肉質太韌,所以臨時改以 lamb rack 入饌,問我 O 唔 OK?我當然沒有異議啦,有誰比大廚更了解食材?說回羊架,由廚房話事弄至 medium rare,吃起來軟嫩無比,肉汁豐盈,羊味清香不羶臭,你說它是 sous vide 烹調的我都信!火喉以「完美」形容之,不過份啊。另上還有一大盤幼薯條,炸得脆而不油,薯味倒不太突出;garlic mayonnaise 卻是驚喜,質地幼滑,蒜味極香濃,以薯條蘸之同吃,有「起死回生」之效呢。 

大蝗蟲的 Entrecôte BEO BEEF (200g) mit Kräuterbutter (Sirloin steak with herb butter) 同樣是 medium rare,吃起來同樣軟熟、濕潤、肉味香,調味簡單而恰當;旁邊的一球綠色 herb butter 也出色,很香、很滑溜呢。

薯條以外,兩份肉類主食亦包括 "fresh assorted salads";根據店員的介紹,其實即是自助 salad bar

沒啥期望的拿來 coleslawbeetroot車厘茄buffalo mozzarella(還有一點點自己落的橄欖油),吃罷卻是非常 impressed — 除了 coleslaw 調得偏酸而不甚對胃口,(1) 切絲 beetroot 甜美沒泥味,硬度也剛好,(2) 車厘茄是爽甜的,及 (3) buffalo mozzarella 是淡香不韌的。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的午餐以外,也不知多久沒遇過像樣的自助 salad bar 了。

沒 order 飲品(是日的酒精 quota 儲起來,留待到下榻酒店的酒吧喝 cocktail 嘛!),只喝了一點點大蝗蟲的 Spezial dunkel Rugenbräu 啤酒,味道比預期 malty 喎。

埋單每人約 CHF41(以當時 CHF1.00 = 約 HKD8.80 計算,約 HKD360),以當地的物價而言其實已不算太貴了;不過嘛,食物真的好吃,店員們也超級友善好客,難怪它在 Tripadvisor 上受那麼多人讚賞的。Interlaken 而言,這裡的確值得一試矣。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Restaurant Goldener Anker

Marktgasse 57, CH-3800 Interlaken, Switzerland
http://www.anker.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