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ne 2014

嚴重交通意外 @ 車仔站

8-6-2014

回復「逢星期日在銅鑼灣吃午餐」的日子,是日不想吃太貴,網上胡亂搜尋的結果顯示一蘭、Bug & Bee 附近開了一家新新哋的車仔麵店,地方蠻企理似的,平平哋又試試吧?話時話,上一次吃車仔麵,已是年多前光顧阮小儀的店子

先在「剔剔紙」上自選湯底麵底車仔餸


到 counter 俾錢後,施施然坐下等吃就是了。

湯底選了「小辣」原味清湯,辣度不低的,卻喝到花椒麻粉的味道,是店方俾錯了「特色麻辣」湯底嗎?還是兩者其實沒多大分別?麵底選通心米線 (HKD8) 純粹因為覺得會吸湯一點,卻有好幾條仍是硬硬的還沒煮透,加上湯底不對味,沮喪。至於配料腐皮 (HKD7) 及豬腸 (HKD9),後者肥脂偏多,卻滷得入味,質地也軟熟非常,不錯;前者卻是硬如膠紙,油滑滑的,明顯只是係咁易「拖一拖」而還沒煮好啦?好難食喎。

大蝗蟲那碗出前一丁 (HKD10) 則還更糟:天使蕃茄湯 (HKD5) 有新鮮蕃茄的甜,也有罐頭蕃茄的酸濃,味道還好;然而 (1) 丁麵完全不像丁麵,像大光麵多一點喎;(2) 蘿白 (HKD7) 品質不錯,吃起來卻硬得離譜;(3) 魚肉春卷 (HKD12) 是實實的,咬下只吃到油溢味,唯有放棄。

最差勁的卻是生根 (HKD7),大蝗蟲說把整件生根放入口嚼之,結果滿口都是「縮」味,也太嚇人了吧?我不信邪,嘗試咬一小口,卻完全是香口膠的質地,扯不斷也咬不開。嗯,那唯有全數棄掉吧。

車仔麵算得上難吃,想不到低處未算低,串燒竟是「地獄到唔地獄的級數。八爪魚鬚 (HKD9) 是又乾又硬的,比小時候在街邊吃過的「燴魷魚」還更難嚼,怎麼搞的?台灣腸 (HKD9) 我沒試,但觀其燒至黑漆漆、焦頭爛額的賣相,大蝗蟲咬了兩口又立即把它吐返出來,我應該慶幸我沒試吧。

豬頸肉 (HKD12) 賣相無忽似豬頸肉之餘,咬下先是霉爛爛的口感,繼而是又酸又噏的怪味。喂,這不是壞掉了的豬肉吧?「終極地獄」形容之,絕不為過。

幸而自家製菊花茶 (HKD12) 味道乾淨清爽沒澀味,大蝗蟲的酸梅汁 (HKD12) 據報亦不錯。來回地獄後,還好仍能折返人間,鬆一口氣也。

環境倒是不錯的。


埋單每人約 HKD60,是我近 6、7 年吃過最差勁的車仔麵了,絕不推薦!唉,
真懷念從前天樂里的榮記
陳年圖片:灣仔天樂里榮記粉麵(註:現已結業)的
大腸、蘿白、
牛肚 配 油麵(攝於 2010 年 3 月)
味道:1/5
環境:3.5/5
服務:3/5

車仔站 (Cartson's)

銅鑼灣謝斐道 440 號地下 C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artsonsnood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