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14

火坑裡的市場 @ Harbour Artisanal Food Market (feat. 臨記)

7-6-2014

我很喜歡 Island East Markets,然而已甚少安排於週末在太古城上課,自己又不是住在東區,專程跑到太古坊「掃街」的意欲自然大大減退。近一、兩個月來,卻原來多了兩個不定期開業的週末市集 (1) PMQ Central Night Market 及 (2) Harbour Artisanal Food Market;前者是 Island East Markets 的「姊妹」檔,後者則由 independent third party 經營。在後者的官方網頁看過 vendors list,幾有興趣,又抓著大蝗蟲一起去湊湊熱鬧。
從前的大坑渠封頂後,變成今天的火龍徑

看過 Flying Brats 的官方網頁,原來他們賣的是以前在 Berliner 吃過覺得不錯的 Thüringer Bratwurst,第一站就先吃德式熱狗 (HKD50) 

即叫即做,包身也熱辣脆口,不過又脆得有點硬;Bratwurst 腸肉的確熱騰騰又香味四溢,腸衣卻太厚了,吃著吃著有點韌呢。檔口另供應 mustard 及 curry ketchup 供客人自行添加,後者酸酸甜甜中帶咖喱的香,很喜歡啊!早知唧多 d 啦!

吃熱狗沒啤酒相伴,總覺差一點點,第二站去了 Young Master Ales 買本地 craft beer。

買了 fresh from the tap 的 Siu Sauvin (HKD50),入口冰冷清爽,味道先 hoppy 後甜口,又好像帶點 citrus 的微澀及 aftertaste,蠻易入口的。

二人分吃一隻熱狗當然不夠飽,又在 Tai Tai Pie Pies 買兩款鹹味焗批(每個 HKD30)試試

先吃 The Ultimate Cottage Pie薯蓉面頭是微脆的,下面也不乾不 lumpy,反而頗幼滑濕潤,配以濃香卻不膩口的 beef ragu,好吃!Pie crust 也不差,牛油味不重,質地鬆化而不會太濕溼,整體表現比 baked. 的好吃得多呢。另 Creamy chicken, back bacon and leek 除了 roux 有點一舊舊以外,味道也不錯。

鹹食愈吃愈熱,又買杯雪糕降降溫如何?難得想試很久的 Happy Cow 有擺檔耶!

選了 vanilla bean 口味,吃起來卻帶焦糖的味道,又隱隱約約吃到椰子味,感覺怪怪的;大蝗蟲的 chocolate 口味亦然,朱古力味半點不濃,且又是帶椰子的味道。不過,細看紙杯上的簡介,原來雪糕成份包括 coconut cream 及 coconut-tree flower sugar,唔怪得吧。賣 HKD40 一杯,不是離譜的價錢,不過嘛,試過就算了。

Vegan 雪糕不對口味,唯有再 Lola's Ice Pops每支 HKD30)「溝貨」吧。在 Island East Markets 也吃過他們的雪條,很喜歡呢。

選了 watermelon lemon mint三種成份的味道也吃得出來,清甜解渴又消暑,正!大蝗蟲的 chocolate fudge 也濃郁而不甜膩,比 Happy Cow 對胃口得多。

幾好玩的一個下午,這個「期間限定」的市集也算值得一去的。不過我們兩條友前後共兌換了 HKD300 票券,全部花光,試這試那的,但其實還沒吃飽㗎 — 所以,請別懷著「平平哋掃街」的心態前來,消費不算便宜的。

Harbour Artisanal Food Market
大坑火龍徑
http://www.harbourartisanal.com
----------------

離開 Harbour Artisanal 時還未吃飽,在大坑隨便找個茶檔吃件多士補
飛如何?可惜,炳記人龍實在太長了今時今日的順興又好像只賣碟頭飯及車仔麵,唯有折返天后再想辦法。來到地鐵站附近,想起 long time no eat 的臨記大蝗蟲聽見我說「不如去食格仔餅咯」更是雙眼放光,也沒不回味的理由吧。

3、4 年沒來,原來今時今日的花生甜奶格仔餅已漲價至 HKD18 了。


還好,格仔餅水準依然,吃起來外脆內 Q,蛋味極級濃郁,花生醬、煉奶也份量適宜,比不少人氣台式咖啡店的「鬆餅」好吃得多呢。

臨記 (Cameo's Kitchen)

天后帆船街 2-8 號金殿大廈地下 16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