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14

八字欠一撇 @ Youka 八日日本料理

上星期去了從前天勝的大師傅開出來,在悅木對面、福臨門隔鄰這家居酒屋,上載相片到 Instagram 表示吃得不怎滿意,竟收到店方的留言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 pls allow us to look into this issue"。不管他們所謂何事,總之作為出街食飯識得自己俾錢的普通人,好吃與否我也會坦白分享就是了
2014 年 6 月 12 日截

沒訂位,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在平日約 8:30pm walk in,還好不用等位之餘還大把位。

是日氣溫 30 幾度,多走兩步已熱得快溶了,甫坐下看見餐牌上有 Asahi (HKD45) 供應,立即先來一人一客。這裡供應罐裝的,侍者斟酒的手勢也有待改善(沒拍照,但由她經手後,杯內有 70% 是泡沫!),然而店方至少把啤酒杯預先雪凍了才奉客,算吧。
看起來沒啥問題吧?因為這杯是我自己倒的!

第一次來未知食物水準如何,當然不會 order 每位近 HKD1,000 的寿司或ステーキ会席,還是先吃 à la carte 試試水溫好了。


見黑板上的「今日旬菜」有一味生トウモロコシ (HKD88),幾有興趣,又來一客試試。生吃粟米也真是第一次,吃起來不失爽甜,水份倒沒想像的多,還是較喜歡バター焼き的粟米。然而,又或許過多兩、三個月食材品質會好一點?

河豚の味醂干 (HKD70) 是我喜歡的類型,香口、乾身、鬆化,蘸點 mayo 同吃,我吃到跟大蝗蟲搶吃呢。

不知是否因為早前看了食友 HK Epicurus 網誌貼了這裡的鯖棒寿司相片,聽見侍者說コハダ經醋漬處理,竟以為小肌すしすし?上檯的嘛,則只是兩件握り寿司啦酢漬け的小鰭肉質結實而不硬,魚味濃縮,飯也握得緊緻不死實,大蝗蟲說不喜歡,我倒覺得幾好吃。不過嘛,每件盛惠 HKD50 絕不便宜,試過就算了

牛タン黒胡椒焼 (HKD90):牛舌不算厚切,吃起來卻不失爽口,也蠻香口的,黑胡椒的味道亦果然非常突出,作為「黒胡椒焼」是稱職的;不過,我覺得再多下一點點塩會更豐腴美味呢

見 counter 放著一大板玉子焼註:餐牌上是沒有的),看起來好像不錯,又來一客「就咁食」(HKD40) 的試試。一客 6 件,蛋香充足,甜度剛好,質地也頗鬆化,好吃啊!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就是不明白為何旁邊的會是山葵,而不是大根おろし?欠一點點風味啊。

手羽先 (HKD35) 就是塩焼雞中翼,賣相是不錯的,可惜皮一般脆,肉也一般嫩滑,一般之作。

鶏つくね(每串 HKD35):大蝗蟲對它的評價是「可能剁得太多,質地有點霉」云云,我倒覺得它鬆軟甜美,大量洋蔥也功不可沒吧?蘸月見タレ同吃,則多一份香滑濃甜,幾好吃,唯一欠缺的就是「炭燒」的香味;所以,和居和居的仍然稍勝一籌。跟我自己做的比較嘛,就當然出色得多啦,哈哈。

和牛メンチカツ (HKD120) 就是炸免治牛肉餅,賣相不怎樣,卻原來是外脆口不油軟濕潤,牛肉味清香不膩的上佳貨色,蘸點とんかつ醬汁,不消 3 分鐘便清了碟。嗯,這味不但比想像中好吃,甚至整頓晚飯最出色的一環呢。

另一揚げ日本鶏唐揚げ (HKD150) 就唔得了,外層炸漿不夠味,不算脆,質地更像先炸後焗,怪裡怪氣;內裡的雞肉也不行,有點老又不夠 moist,権八的鶏の唐揚げ比它好吃多了。整成咁賣 HKD150 一客,絕不推薦。

單尾點了一客 干瓢巻 (HKD50) 填填肚,想不到卻成了「衰收尾」之作 — (1) 一夾即「解體」,(2) 海苔不脆反韌,(3) 連寿司飯也下醋不均勻,吃到一件完全沒醋味,另一件卻酸得蓋過干瓢的甜,怎麼搞的呀?吃得我們 XY 有 Z 矣!

食物好壞參半,整體而言是失望的;埋單每人約 HKD500,不算物有所值,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Youka 八日日本料理

灣仔莊士敦道 35-45 號地下 1D 號舖
http://youk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