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親子丼

要用掉剩在雪櫃裡的一大撮三つ葉,但也沒理由一直只用來弄茶碗蒸し啦,拿來做親子丼的配菜如何?話時話,自年多前在太古城「丼丼屋食堂」(可按此看看 N 年前的 blogger tasting那些年我都有拋過頭、露過面㗎!)的午餐後,已一直沒吃過這味和風滑蛋雞肉飯了。

醬汁以鰹と昆布のだし料理酒混合而成。煮兩隻雞蛋的話,上述調味料成份則分別為 150cc、4 湯匙、2 湯匙及 2 湯匙。
註:這是用一隻雞蛋所需的醬汁

鶏もも肉 切成「一口」大小(大概 5cm x 5cm 吧?)。
這裡約 80g

1/4 個洋蔥切條。
用了澳洲白洋蔥(竟然買不到日本洋蔥!

Whisk 兩雞蛋,而不用把蛋白、蛋黃完全混和。
咦,我好像 whisk 得「均勻」了一點…

三つ葉,喜歡落幾多都得。
購自太古城 Apita 超市

兩隻雞蛋的話,下圖份量非常足夠的了。

先把雞肉洋蔥調味醬汁全倒進鍋內,冚蓋滾煮。

直至 (1) 雞肉全熟及 (2) 洋蔥變軟身、透明。

倒入蛋漿,撒上三つ葉後冚蓋,並轉中小火

滾煮約半分鐘後熄火;其後可直接拿出鋪到煮好的白飯上,亦可由得滑蛋雞肉 mixture 在鍋裡「休息」一下,讓蛋花略「凝固」多一點。

完成!湯汁味道非常對辦,滑蛋也頗滑溜,可惜我把雞肉煮得熟了一點,吃起來有點嚡矣。

明顯是簡單到無倫的食譜,卻也不是毫無棘手之處。事緣我們沒買「親子鍋」,倒出滑蛋雞肉 mixture 時遇上蛋漿微微黐底,我又希望 mixture 鋪飯面後仍保持美觀(食物「好看」的話,會吃得開心一點的嘛!),結果也就花了不少時間在「上檯」的最後一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