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蕃茄煮蛋

雖說自己煮食的時間多了,至今卻仍未脫離「廚房小學雞」行列,所以嘛,每次煮嘢也不敢自己亂試亂撞,簡單如家庭料理蕃茄煮蛋,我也在網上找了食譜參考一番。網誌人 T&P 的成品看起來像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也跟著她的《蕃茄煮滑蛋》食譜試做一下

做「一人前」的蕃茄煮蛋,新鮮蕃茄用 1 個已 more than enough 的了。

切成適口大小前,可先在蕃茄表面割「十」字,灼一灼、過冷河,並去掉蕃茄皮;我就因為懶到出汁,所以連去皮的步驟跳過了囉,哈哈

雞蛋只用 1 隻(得我一條友吃嘛!),另下了兩茶匙牛奶及少量(即是 "a pinch of" 的份量啦)海鹽,whisk 埋入去。

跟著食譜的比例調製,混合茄汁1.5 湯匙 1 湯匙鎮江醋 0.5 湯匙水 1/4 杯少量海鹽,便是調味醬汁了

燒熱油鑊,把雞蛋大火炒至上碟心儀熟度的 80% 後,撈起備用。
煮「蕃茄蛋」的話,我喜歡熟一點的炒蛋

繼而倒入上述已混合好的醬汁,煮滾。


再倒入蕃茄粒滾一會;「滾多久」則視乎你是否喜歡蕃茄煮得「溶爛」一點。


最後把炒蛋「回鍋」略兜便行。


食得少甜大酸的醬汁很是濃郁,非常對口味,也非常好送飯,不過蕃茄就略為「爽口」了一點,下次都係煮軟一點才拿上來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