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14

好吃與否也須美?@ なすび

10-8-2014

本來的目標其實吟彩,卻很大意的沒 check 清楚營業時間,星期日中午來到逢星期日休息的它門前,當然就是吃了閉門羹。噢,那試試黑炙隔鄰的 Nasubi 吧,反正較早前看過食友在 Instagram 的貼圖,食物蠻企理的樣子,先吃個 lunch 小試也無不可吧。

沒 order 週末限定的「A + B + C + D」自選定食 (HKD180),因為普通版 lunch menu 更吸引嘛。

三款前菜,(1) 右邊的昆布浅漬物ポン酢的味道為主,酸酸爽爽的,當沙律般吃也不錯。(2) 中間的玉子甜甜的,蛋味蠻濃郁,質地卻有點怪,上層像 sponge cake,下層則像蒸得太熟的雞蛋布丁,根本就是 "magic custard cake" 啦?(不知這是啥嗎?看看英國-based 的人気 YouTube 頻道 SORTED 的相關影片吧(3) 左邊的ピーナツ豆腐是「微甜 peanut butter」的味道,質地卻毫不幼滑(密度偏高喎!),不算喜歡。

主食選了なすび三段重弁当 (HKD298),因為刺身、煮物、焼物、蒸し物乜都有 d,第一次來乜都可以試吓嘛,哈哈。

頂層食物排得密密麻麻非常大堆頭,見到都飽了,哈哈。刺身是中トロ及真鯛,前者蠻肥美的,後者則爽口清脆,也不錯。豚角煮屬肥瘦分明,吃起來鬆化入味又不油膩,店方還下了一點點 wholegrain mustard 提味,好吃!焼き魚先帶甜後「肥騰騰」(是汁燒鰤魚嗎?),比豚角煮還更飽膩耶!至於數款揚げ物上檯時其實已放涼了,難得外皮仍帶脆口,也不油不膩,不過就唔知自己食咗 d 乜了。還有少量甜食,三色団子就是「微甜糯米粉團」之,用朴葉 (?) 扎著的也是微甜的 plain もち粉軟的薩摩芋竟帶檸檬味?

中層是 4 款煮物/蒸し物,其中左下角的洋蔥質地完全軟化,卻清甜鮮香,沒半點辛澀味,是最得我心的一款啊!右上角的大根也不錯,不過就以棕色那件較濃口美味。剩下兩款是肉団子,兩者味道差不多,不過左上角的免治豬肉較嚡口,也沒那麼好吃。

底層是鯛の飯蒸し可惜 (1) 魚肉乾涸帶苦味,(2) 米飯質地怪怪的,像在吃黃豆多於米飯啦?面頭的錦糸玉子則只作點綴之用,因為吃起來是沒味的。旁邊的酢ごぼう反而不錯,蠻酸的,但甘而不苦,也很脆口,亦輕易成了整層最好吃的一味。

大蝗蟲鮮魚寿司御膳 (HKD248) 賣相很一般,我沒試,但據報イカ入口如橡膠,鯛魚也是「唔新鮮的膠」,恐怕…

旁邊另有味噌汁茶碗蒸し,前者正正常常;後者則頗有驚喜,面頭有一些脆卜卜的點子,味道有點像蓮子,不知是何方神聖?下面的蒸蛋則滑溜鮮甜,還有一隻脆口甜美的蝦仁,幾好吃啊。

甜品奶凍面頭柚子 jam 我覺得可有可無,皆因 panna cotta 牛奶味甚濃郁,質地也滑溜,好吃啊!咖啡是即磨的,香濃不酸澀,也討好。

環境寬敞舒適。

埋單每人約 HKD300,不知怎的竟想起已結業的なお膳,不過這裡的食物只屬 OOKK,絕不及後者好吃矣!我們也未必會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なすび (Nasubi 納思比)
灣仔謝斐道 260-264 號杜誌台地下 6-8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nasubi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