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14

半生不熟 @ Half & Half Wine Bar and Restaurant (feat. The Cofftea Shop)

9-8-2014

要到西環尾買 guanciale,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個飯。平日晚上不是「宅」在家中
自己煮食,便是因為要趕「下場」而匆匆忙忙吃個 Deli & Wine 常餐麥奀雲吞麵大好週末更是難得的天朗氣清,不在外面吃,好像有點浪費啊。(謎之音:真係鬼死咁多藉口㗎唧!
叮叮過去,還遇上 1950s 款式的 120 號電車!

繼續向未吃過的餐廳進發,是次選了海傍陳記附近的 Half & Half

還記得多年前這個位置是意大利餐廳 La Baguette,其 moules marinières 及 spaghetti alla vongole 很好吃的;不過今時今日這家 Half & Half,應該跟 La Baguette 沒半點關係吧。
(攝於 2010 年 10 月)

約 1:00pm walk-in 入座,侍者遞上的餐牌竟是 Restaurant Week menu(吓?Restaurant Week 唔係要網上訂咗位先有得食㗎咩?,還說「lunch 百幾蚊 4 道菜會平 d,散叫一個 main course 都唔止呢個價錢,又可以試多幾樣」云云。嗯,但看過一篇後實在沒興趣吃啊還是從 à la carte menu 入手好了。

根據侍者的解說,麵包是「用橄欖油煎過」的,拿起來果然暖烘烘,咬下也帶丁點兒脆口,不過就沒啥橄欖油的香味了。

吃麵包之際,侍者端出兩小碟 amuse bouche (!),由下至上分別是 (1) 車厘茄、(2) 像是經 whipping siphon 處理過的芝士 mousse(是 feta 嗎?)及 (3) basil。成粒放入口,有車厘茄的甜,繼而是 mousse 的香草橄欖油香味及一點鹹香,蠻清新討好的味道。

頭盤選了 Caprese salad (HKD98),非常漂亮的賣相啊!Buffalo mozzarella 很軟滑,也有清香的奶味,蕃茄則爽口而不夠甜美,不過「捽」點 pesto 全部加起來吃,也不錯。還有大量 rockets,吃起來甘苦卻不澀,比預期好吃。

大蝗蟲喜歡薯條,所以也點了一份 crunchy fries with truffle cheese dip (HKD78),可惜 (1) 薯條雖然炸得不油,卻不夠 crunchy,(2) truffle cheese dip 則竟是熱的 (!),算有黑松露的香味,質地卻太稀薄,又沒啥芝士的味道,像普通 sour cream 多一點啦?頗掃興的一味。

主食選了 prawn linguine with lobster bisque (HKD188):大蝦以牛油略煎過,非常爽脆,還隱約帶鮮甜味,比預期好吃啊!"Lobster bisque" 味道像「蕃茄 + crustacean stock」多一點,卻也不失鮮美,份量、consistency 剛好,配以 al dente 的意粉,好吃。整體表現不錯啊,值得一試的。

意粉好吃,大蝗蟲那 duck leg confit with pear purée 甚麼的 (HKD208) 卻比 Bistro du Vin 那已經麻麻的 confit de canard 還更遜色。鴨皮是濕溼溼的,還有一舊舊沒 render 好的皮下脂肪,百分百「唔食都知唔好食」,我們也當然打死不碰。鴨肉質地鬆化卻偏乾,也不夠鹹香;至旁邊的 pear purée,空口吃是香甜幼滑的,卻跟鴨腿完全不夾味。喂,唔得喎

埋單每人約 HKD315,作為 à la carte 西餐也不是離譜的消費,西環而言算是這樣吧(至少與九龍城大部分的西餐廳比較,已好吃得多啦),一試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Half & Half Wine Bar and Restaurant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42 號先施西環大廈地下 G05 號舖
http://halfandhalf.com.hk
----------------

午飯後在區內散步了一會,又看到街角開了這家「站著喝」的咖啡店,又試試吧?反正順路啊

選了 flat white細杯裝 (7oz) HKD28),第一口喝下質地好像有點薄,多喝兩口感覺卻又不同,愈喝愈覺得幼滑濃厚啊!沒深究店方用了哪款咖啡豆,喝起來有朱古力的 aftertaste,甚對口味啊!

大蝗蟲選了 latte細杯裝 (7oz) HKD28),喝起來味道跟 flat white 一模一樣,是相同的咖啡豆吧?嗒真一點,則發覺奶泡比 flat white 多,但又好像沒 flat white 般幼滑。不過嘛,based on 今天的經驗,這裡的咖啡算是整個西區最好喝的了,加上最低消費不用 HKD30 一杯,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The Cofftea Shop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78-86 號娛安樓地下 H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