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秋葵豚肉卷

談到日本「ねばねば系食品」的表表者 納豆、山芋オクラナメコ,不少人對它們的「滑潺潺」恨之入骨(大蝗蟲更是打死不吃!),前三者我倒是非常喜歡。早幾日買了一些オクラ回家,除了拿來煮カレーライス,還參考了台灣-based 網誌《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做了這味幾好吃的 秋葵豚肉卷オクラの豚肉巻き

秋葵是本地有機貨色,購自 Island East Markets

豚肉用了美國產しゃぶしゃぶ用的豚里脊肉 (pork loin),購自 city'super。

拿出 5 片印乾水份。

5 根秋葵洗淨、切掉蒂部。

煮滾一鍋清水後,放入秋葵係咁易灼一下;這樣的話,便不用抹鹽或是怎樣的刻意去除秋葵表面的細毛了。

灼過後拿返上來,以冷水浸一浸。

繼而以豬肉片捲起,備用。
捲得幾緊得幾緊吧

醬汁方面,不少食譜也是用照り焼き汁,但我想試試胡麻味噌ソース味道配搭,也就先混合醤油味醂味噌各 1/2 湯匙、 砂糖 1/2 茶匙 及清水 2 湯匙

再燒熱白鑊,把少量白芝麻 toast 一下,拿起備用。
這大概是 2 茶匙的份量吧

燒熱油鑊後放入秋葵豬肉卷(「缺口」一方向下),煎至豬肉兩邊變成白色。

倒入醬汁,冚上鑊蓋以中小火蒸煮 6-7 分鐘。

最後加入已炒熟的白芝麻再兜一下,並轉大一點的火,幫助「收汁」。

完成!

外層豚肉沒煎過火,內裡的秋葵則爽脆濕潤,配上的胡麻味噌醬汁,超好下飯之餘,也有助「遮蔽」秋葵本身的黏,整體效果也不錯啊。

另一次做了照り焼き汁的,口味卻偏濃了一點,效果不及味噌好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