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蒜蓉牛油雞翼

作為「廚房小學雞」,雞翼 是最常出現我們飯桌上的其中一款食材,原因嗎?當然就是百變、易煮及好吃(雖然其實不宜多吃幾肥的。三杯雞翼、瑞士雞翼、腐乳炆雞翼、焗 Sriracha-honey wings 統統試過了,但上述無一款是「脆皮」的,對喜歡吃「香口嘢」的我而言,總覺得差一點點。某天在網上找靈感,其中看到一些「不用炸」的越式蒜蓉牛油雞翼 (cánh gà rang bơ tỏi) ,又實驗一下?反正看起來不怎麼難做,家裡早已有齊所需材料啊。

用了 7 隻雞中翼,解凍、洗淨及抹掉水份。
Sadia 牌急凍貨色

混合蠔油 各 1/2 茶匙、砂糖 1 茶匙、魚露 1/2 湯匙,以及少量 黑胡椒 及 料理酒,成為雞翼醃料

雞翼放進醃料內拌勻最好當然落手啦!)後,放入雪櫃醃過夜
記得蓋上保鮮紙啊

第二天把雞翼拿出來,用廚房紙吸去多餘水份

碗內準備約 1 湯匙生粉,把雞翼逐一放進碗內「翻滾」一下,直至每一隻雞翼也 coat 上了生粉。


燒熱鑊並加入約 60mL 食油,燒滾後放入 skin side down 的雞翼,以中小火 半煎半炸直至兩面變成金黃色。

大火略「炸」一下,讓外皮更脆身一點後,拿起、瀝油(註:放在 wire rack瀝油效果比「廚房紙墊底」更顯著啊)

雞翼瀝油的同時,準備 4 瓣 
蒜頭 及 1 個「頭」的乾蔥

切細粒

燒熱鑊,放入約 1.5cm 厚的牛油 煮滾。
用了 salted butter

倒入蒜蓉粒、乾蔥粒略 sweat 一下。
小心燒焦!

最後把雞翼「回鍋」略兜,直至所有雞翼也沾上了牛油醬汁。

食得!外皮是脆口的,有香濃的牛油味,也吃到一點點蒜蓉味;雞肉也頗嫩滑,還有鹹香的魚露「底味」,蠻成功的第一次啊!嗯,找天再試試「油炸」版效果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