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14

大熱勝出 Paul Bocuse @ Savour Tournament Village 2014

14-9-2014

在食友 K 的 Instagram 看到數張在期間限定的飲食活動 Savour Tournament Village 拍的相片,Geotag 是維園網球場,參加者竟包括 Paul Bocuse!適逢 9 月 14 日是活動的最後一天,逢星期天也會出沒銅鑼灣的我們,當然又來趕尾班車湊湊熱鬧 — 喂,Paul Bocuse 喎!幾十年的法國 Lyon《米芝蓮》三星喎!


根據活動的官方網頁,這個「競技村」其實是 "Singapore's Largest Gourmet Festival comes to Hong Kong!";入場費每人 HKD150,其中包括相等於 HKD100 的飲食貨幣券 Savour Dollars(以下簡稱 "SVD")。唔夠用嗎?可在場內額外兌換 SVD,匯率為 SVD1 = HKD10。



第一站嘛,當然就是 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 攤位,我們始終是為 Paul Bocuse 而來的嘛。

Saint Jacques (SVD12): 帶子以牛油煎香,外層帶脆,中間則鮮嫩溏心,空口吃也超好吃啊!醬汁是 butter of citrus fruits in vanilla,不大吃到呍呢嗱的香味,然而也幼滑帶酸,是非常適合酷熱天氣的口味。還有底層的 fondant potato,很香、很軟;面頭的橙色脆條則非常鬆脆,是風乾蕃薯 crisps 嗎?加加埋埋,很不錯啊。


Granny Smith apple tiramisu - crumbled almond, apples cooked in honey and lemon (SVD6): 自己在家也不時用 Granny Smith 焗嘢,總覺得焗過後的青蘋果比「生吃」甜美得多,這裡的以檸檬蜜糖煮過,吃起來非常爽甜,也顯得「無添加」的 berries 更酸,哈哈!面頭應是 crumbled almonds 吧,一點點脆口,吃起來滿有牛油香而沒啥 almonds 的痕跡,像 apple crumble 那類 "crumble" 多一點啦?下面的則是 mascarpone (還是忌廉泡沫?),輕巧、幼滑,香甜而不膩,加加埋埋,跟傳統 tiramisu 完全不同,卻是超級好吃啊!能夠在香港以 HKD60 吃到行政總廚 Christopher Muller 的招牌甜品(還要由他本人親自 serve!),夫復何求!


Nage de Crevettes - Glazed Shrimp cooked in Pouilly-Fuissé wine, cauliflower and ginger cream (SVD10): 白酒啫喱冰冰涼涼的,微酸、帶甜,蝦肉 chunky 清鮮,底部的 cream 則的確帶一點點椰菜花的清香,也有不辛不辣的生薑香味,又是超好吃。這店方請我們吃 (!!!) 的一味在此再次謝過。

也在隔壁 Nicholini's 的攤位買了 saffron tagliatelle with fresh lobster, cherry tomato, porcini sauce and cucumber (SVD10),意粉吃得出是鮮製的,質地 al dente 而爽滑,可惜醬汁只吃到蕃茄的酸味,配以面頭粒粒蠻爽口的青瓜,效果其實麻麻哋;龍蝦肉份量不少,吃起來卻沒啥味道。加加埋埋,印象一般而已。

走到場內的另一角落,看到「廚魔」Alvin Leung 先生的攤位有一客兩隻 Molecular Xiao Long Bao (SVD8) 賣,大鄉里還沒去過 Bo Innovation 的我,當然又試試。

把成件圓球形物質放入口,像是啫喱的外皮立即爆破,流出集「豬肉餡、高湯及少量鎮江醋」數種味道的液體,果然是「小籠包」啊!坦白說,其實不算好吃,不過幾好玩就是真的,一試也無妨。


再走,看到 Hullett HouseSt George 也有擺檔,又買了一道菜試試。

Chicken and egg, truffle (SVD6) 以挖空蛋殼作容器,鬆鬆軟軟的白色物質是蛋白泡沫,舀著舀著還有蛋黃汁;面頭淡黃色的脆點子像是炸雞皮,黑色的則像是 mushroom mince?混為一體的吃,就是「食咗好似無食」的輕飄飄口感,以蛋黃汁的味道為主,陣陣 black truffle 的香味為副,蠻討好的味道。


還有 Blue Butcher 攤位的 Dutch veal sweetbreads nuggets, truffle aioli (SVD6), 賣相有點像雞軟骨啊,哈哈。可惜,外皮脆口有點實,內裡的小牛胸腺也實而無味,基本上只吃到「炸嘢」的「油」味及「唐揚げ調味的味道,比蘇黎世《米芝蓮》一星 Clouds 那唔係好掂的鹽燒 sweetbreads 還更唔掂。旁邊的 truffle aioli 也不怎樣,truffle 香味不算濃郁,也調得酸了一點,整體表現非常麻麻。唉,真懷念以前在 Gordon Ramsay at Claridge's 吃過的 vanilla-marinated Cumbrian veal sweetbreads

連一小瓶 Evian (SVD2) 水,每人總共花了 HKD300(註:已包括每人 HKD150 的入場費),不便宜,也未吃飽,我們還笑說這裡是「升格版的 PMQ Night Markets」,哈哈!不過嘛,Paul Bocuse 真的好吃喎, 
其他攤位也算「OK 好吃咁啦」,加上香港鮮有這類型的 gourmet festival,這裡也是值得一去的活動。
場內人煙比想像中疏落得多,是因為 30 幾度高溫的天氣嗎?
還是因為已是活動的最後一天?

Savour Tournament Village 2014

天后興發街 1 號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內
http://www.savour.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