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疊疊,樂嗎?@ Stack

29-8-2014

Hong Kong Tatler Dining 飲食新聞 "Openings" 一欄下看到一篇叫 Stack Opens in Sai Ying Pun 的文章,介紹這家由 Common Ground 主理團隊「孖人廚房」經營的 Stack 主打各式中西合璧的 pancake,還有各式雞尾酒供應,看得我雙眼放光!雖說西營盤一、二、三、高街一帶已變了另一個 SoHo 區,「fusion 菜」或「創作料理」在區內卻仍屬「影都無」之列,又試試如何?
得悉這裡不設訂位,星期五晚當然不容有失,6:05pm 便到步拿位了

這裡的 pancake 及雞尾酒各有 8 款,基本上餐牌上有 80% 的食物我都想吃!聽見店主說各款 pancake 的份量像 "tapas" 後,我們兩條友也就放心 order 4 款 pancake 及兩款 sides 分吃了。

雞尾酒方面,我選了 Harry Had a Little Lamb - Kombucha (Watermelon, Cucumber, Mint) (HKD83):第一次接觸茶菌,喝起來的確有「發酵」過的味道,一點 fizzy,一點酸,有薄荷的 aftertaste,不過就沒西瓜味,也完全沒酒精的感覺。蠻清新的一款飲品,味道不錯又頗有特色,可以一試。

大蝗蟲的 Shrooming Kiss - Cointreau, Pineapple Juice, Mint (HKD83) 喝起來同樣沒酒精的感覺,滿有菠蘿的香甜,比我的 kombucha cocktail 還更易入口,大熱天時來一客真不錯。

超喜歡吃雞中翼,當然也就不會錯過 Tom Yum Wings (HKD58),上檯的卻是雞搥,噢。味道來源固然是面頭黐笠笠的醬汁,吃到南薑、香茅的味道,辣味則近乎零;邊吃邊疑惑「何冬蔭公之有?」之際,自行唧一點泰國青檸汁(不知店方有否先把青檸「碌」一下才切開?有點難唧喎!)伴吃,頓時「點晴」起來 — 的確有冬蔭公的影子,幾好吃啊。

Pearl - oil-poached scallop with ikura and wasabi mayo (HKD128):帶子像 "pan seared" 多於 "oil poached",不過表面香口,中間溏心軟滑,幾好吃就是了;碟邊的 wasabi mayo 味道先香甜微辛後攻鼻,只是叫它做「加強版 honey mustard」還更貼切,哈哈!小型 pancake 質地鬆軟,可惜本身沒啥味道,但與上述材料以及鹹鮮的三文魚籽大兜亂來吃,味道則豐富多了。加加埋埋,味道配搭是成功的,好吃啊。

帶子 pancake 不錯,Chu - pulled pork with whisky maple syrup (HKD128) 就不行了。Pulled pork 撕得幼細,吃起來卻太乾,帶蕎麦香味的 pancake 更是乾涸得不能接受,加上 whisky maple syrup 份量極少,面頭又有大量乾乾的芽菜苗,天呀!幸而旁邊的原個焗蒜頭可以用來「加濕」一下,不然實在頗難啃矣。


The Hash (HKD88) 其實是「中式 rösti」(不知 rösti 是甚麼嗎?看看這篇 Weggiser Stübli 分享吧!),吃起來不脆,薯味卻不錯,也不會太 starchy,還有不少酸忌廉 cut through 了薯仔本身的飽膩;配料以唐蔥為主,還吃到一點點肉碎,後者味道更有點像「生炒牛肉飯」那些牛肉末 (!!),不知是實為何物?這是店主口幾好食的一味,吃過又真的不錯,不過我覺得多下一點蔥會更好吃啊。

另一款鹹味 pancake 是 Red Koddo - cod with Harissa miso (HKD128),鱈魚柳算是嫩滑,面頭的 Harissa miso 味道則有點像中式豆豉辣椒醬,愈吃愈辣啊!可惜蕎麦 pancake 繼續偏乾身,otherwise 這一味其實幾好吃的。

"Chocolate Cake" - banana and chocolate mousse (HKD78) 則明顯是甜品吧,也是整頓晚飯最得我心的一味。有別於鹹味菜式的蕎麦 pancake,這個 pancake 底軟熟潤多了(是下了 ricotta 的效果吧?),想起秋桜屋的パンケーキ啊!"Chocolate mousse" 質地像 pastry cream 多一點,超級幼滑啊!味道則少甜微甘,嗒真又隱帶鹹味,是下了海鹽嗎?至於 brûléed banana,面層焦糖香甜、薄脆、酥化,香蕉本身也清甜沒酸澀味,好吃。

環境、服務是不錯的,概念也非常有趣,食物 execution 方面卻差一點點。埋單每人約 HKD425,一試無妨,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坐在 bar 檯,另一邊是廚房,總令人想起 22 Ships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4.5/5

Stack
西營盤第三街 1 號地舖(東邊街交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