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14

連鎖,所以信得過?@ 靠得住魚湯靚粥

不時到西灣河文娛中心參加音樂活動,然而,次次也在 Peony 吃飛碟當晚餐,也不是辦法吧?地鐵站附近一直沒「好坐」、「算好吃」兼「唔使搞咁耐」的地方,東區走廊那邊的靠得住,so far 已算是比較可取的選擇了。

還記得多年前吃過
華星對面的灣仔總店,當時仍屬只此一家的「獨立」小店,食物也的確頗「靠得住」的。今時今日賣了盤給太興集團,根據我 3、4 年來光顧過 N 次的經驗,食物反而遠遜從前矣
「太興前」灣仔總店的白灼鯇魚皮(攝於 2008 年 8 月)

白灼黑柏葉很脆口,本身沒味道其實也是意料之內(反正也不會是新鮮貨色),吃起來沒「化學」感,還配上大量蔥花、花生及一點點薑絲,可惜也不怎香;另上的豉油則份量太少,質地又偏稀,風味一減再減。

白灼黃沙膶 配料亦然,薑、蔥 etc 不少卻沒啥香味,豉油同樣稀、偏少;黃沙膶本身則「厚疊疊」的,咬下爽而不粉口,也沒澀味,比黑柏葉討好一點點

蝦球撈麵蝦球脆而沒味,麵條則蠻爽口的,卻偏乾了一點,蝦籽味也一般香口,可以不試

炸醬撈:炸醬調得偏辣,也酸得離譜相信是茄汁成份太高了?還是源興隆的炸醬麵好吃。

豬軟骨麵軟骨竟是「硬脆」的?還好柱侯的味道蠻濃郁,肉部分軟熟,還有不少「骨膠原」,吃至嘴唇黏黏的,味道算是不差,只是愈吃愈飽膩而已。

鹹肉粽飯粒集煙韌、軟熟於一身,黃豆、米飯比例也 OK;餡料方面,肥膏總是偏多,還好瘦肉部分鬆化鹹味,鹹蛋黃也又香又「起沙」。雖然有點膩,但已算是這裡比較好吃的一味了。

混醬腸粉:雖然腸粉皮厚厚的,還好也不會太實,甜醬、麻醬份量也慷慨,豉油則總是下得偏少。這大蝗蟲幾喜歡的一味,我就一般啦。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2.5/5

靠得住魚湯靚粥 (Trusty Congee King)

西灣河筲箕灣道 57 號太安樓地下 G31 號舖(入口在康祥街)
http://www.tck.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