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14

星馬泰越 in a nutshell @ Lemongrass

30-11-2014

繼續逢星期日在銅鑼灣吃午餐,然而大蝗蟲因為 10:xx am 吃了大大份的腿蛋治早餐,結果時近 12:30pm 仍未覺餓,唯有找個有「輕食」供應的地方吧。想吃越南嘢,卻不想去安南Minh & Kok 更不想去越南蔡,幸而剛好在飲食網站找到新開在 Cafe YAWN 對面的小店 Lemongrass,地方 hip hip 的,食物也蠻企理的樣子,又去試試。


飯、湯河及撈檬套餐以外,這裡還有「多士餐」(跟飲品及兩隻雞蛋),對早餐還沒「落膈」的大蝗蟲而言,應該非常合適了;早餐只吃了一隻雞批的我,則當然吃撈檬吧,再加一份小食分吃,應該差不多了。


先來飲品,我的凍薏米水(跟餐 + HKD3)據說由店方自家煲,喝起來不太夠凍,卻的確滿有薏米的天然濃香,既清甜又解渴,不錯啊!凍美祿 則是大蝗蟲說「好耐無飲過喇」而 order 的一項,不過這東西係人都識沖啦,我也沒試了。


泰式燒豬頸肉 切得很薄,吃起來雖然偏乾了一點,外層卻又很鬆脆,也滿有香茅的香氣,的確是「燒」的吧?蘸以旁邊的辣椒醬「加濕」及「加辣」一下,也算好吃。


撈檬 (+HKD5) 選了配炸蝦餅(套餐價 HKD45),份量極多的說!蝦餅是「一大件再切薄片」,賣相很「魚片頭」呢,哈哈。吃起來像「煎」多於「炸」,但質地鬆化又有不錯的蝦味,也好吃。檬粉呈「實心白色」,像米粉多一點喎?還好硬度也 OK,生菜、紅蘿蔔、紅椰菜 及 青瓜全部刨得非常幼細,咬下也乾爽清脆,澆兩圈魚露拌勻吃,也不賴。


蝦餅以外,魚露固然是整碗粉的另一重點,入口先覺少甜大酸,繼而嚐到鹹魚露的羶香,最後是不輕的辣味,頗對胃口。這裡的其實也調得不錯,不過嘛,總覺得不太夠凍喎,還是喜歡我自己做的 nước chấm 多一點,哈哈。


大蝗蟲選了 
咖吔多士半熟蛋套餐,前者烘得很鬆脆,咖吔夾心味道也對辦,還有厚厚的牛油,多邪惡!後者則是完美火喉的温泉玉子,既香且滑,也好;另有醬油及胡椒粉分開上讓客人自行添加,配套也認真啊。

這裡明顯是星、馬、泰、越 樣樣都有 d 的「不是專門店」,但小試牛刀印象還好,埋單每人約 HKD65,銅鑼灣而言算是超級便宜了,也是可以一試的街坊小店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Lemongrass

銅鑼灣禮頓道 128-138 號希雲大廈地下 20-21 號舖(入口在希雲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