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14

避難所,一定安全?@ Shelter Italian Bar & Restaurant (feat. 18 Grams)

23-11-2014

其實不太喜歡到 Hysan Place 消費,一來甚少「鳩嗚」,二來這個商場的升降機往往等到人發忟憎,三來嘛,對場內 90% 的餐廳已失去興趣了。星期天選址 Shelter 吃午餐,也只是因為在 Instagram 看到一張超級漂亮的煎帶子相片,幾有興趣,所以跟著 Geotag 上來試試而已。


餐廳位於商場 7 樓,環境跟 4 樓的 "sky garden" 差不多,在秋高氣爽的時節坐在這個半露天的地方,也蠻舒適。

入座後,侍者拿來 bread basket,但觀其乾燥至「龜裂」的嚇人賣相,我們忍不住笑説,這些麵包一定是經過 "dry aged" 的了,哈。撕了「一口」份量來吃,入口仍帶丁點暖熱,卻果然又乾又沒味。嗯,早知唔試啦。


這裡沒 set lunch 供應,當然也就要打消「平平哋食個 set 略試手勢」的念頭,但大蝗蟲又說他的腿蛋治早餐還未落膈?最後嘛,還是輕怡一點,à la carte 點兩款頭盤及一款意粉分吃算了。

Le Mozzarelle - selection of buffalo mozzarella, burrata, stracciatella, sun-dried tomatoes, basil pesto, balsamic reduction (HKD298) 菜名、賣相同樣甚有氣勢,說穿了嘛,其實只是三款不同形態的水牛芝士而已。其中最喜歡 (1) buffalo mozzarella,質地煙煙韌韌,吃起來奶香蠻 faint 的,不過也清香而不錯;(2)「一條條」的 stracciatella 更淡口,塗點陳醋 reduction 較好吃。(3) Burrata 則最失色,「包包」內是水水的,外層卻「彈牙」得離奇,內、外吃起來同樣沒味,頗乏味的說。

一直記著要吃煎帶子,Capesante - pan-seared Hokkaido scallops, chick peas, bacon bits & salsa verde (HKD198) 自然是「不會放過」的一味。帶子我吃了一隻,外層煎至略 caramelised,非常香口,中間則剛熟,既軟嫩又鮮美,火喉不錯啊!碟底的醬汁酸酸甜甜又滿有 herbed tomato 的香味,還好像帶點 crustacean 的濃香,配以吸汁又硬度剛好的雞心豆,比預期好吃呢。

Strozzapreti, Vongole e Carcio - handmade strozzapreti, sustainable New Zealand diamond clams & artichoke (HKD208):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這款意粉是在多年前的 Cucina,但這裡的不論賣相、質地也丁點不像「嗆死神父粉」,反而像讃岐うどん多一點,雖是店家自製,且煮得 al dente 又掛汁,感覺卻仍是怪怪的,哈哈。Artichoke 切至碎濕濕,吃起來蠻硬身柴皮的,好老喎!New Zealand diamond clams 則非常出色,蜆肉肥厚、嫩滑、沒沙,每一隻也吃出一口甜汁,超超超超超好吃!大蝗蟲說覺得這一味的調味偏鹹,我倒覺得還好,或許因為鑽石蜆真的太好吃了吧。

連一瓶 San Fermo 牌 still water (HKD55),埋單每人約 HKD420,雖然小試牛刀印象也不差,但我覺得太貴了一點,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Shelter Italian Bar & Restaurant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7 樓 718 號舖
------------------

等大蝗蟲下課一起吃午餐之際,還去了 18 Grams 喝咖啡。

星期日約 11:30am 路過,店內竟然有位喎,唔係唔飲呀嘛?反正也要找地方「打躉」的啦。

3、4 年沒來銅鑼灣店,過往在這邊又一直只喝 caffè latte,今天試試 flat white (HKD38) 吧。喝起來我覺得奶味偏重了一點,質地倒是非常幼滑,入口溫度剛好咖啡底夠厚,也喝到咖啡底本身帶黑朱古力 aftertaste 的味道,其實也不錯

在 Instagram 貼相後收到店方的留言,才得悉原來上環店與這裡用不同的 blend,這裡的叫 "Black Sheep",上環店則是叫 "Underdog" 的 house blend。噢,那我喜歡「狗」多於「羊」嚕,哈哈。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3/5

18 Grams
銅鑼灣景隆街 15 號地下 C 號舖
http://www.18grams.com/causewayb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