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anuary 2015

有創意,唔代表值得鍾意 @ 中意仿 (feat. Xen Coffee / iCremeria)

28-12-2014

諸多掣肘的一天,人「被困」鯉景灣,但沒啥時間吃午餐,又不想吃得太貴,是日更是謝絕炸嘢、辣嘢及油膩嘢;隨隨便便的情況下,結果選了自己不會推薦、但也不太抗拒的 中意仿。或許你會問,「不會推薦」咁你又去吃?唉,都話咗是日無時間,無乜得揀咯!


研究餐牌之時,店員送來兩碗例湯,讓我們可以「飲住湯,慢慢揀食乜」。雖然我對 花生雞腳 一般,但既然喝起來也火喉十足,把它喝光也沒難度的,哈哈。


燒醉雞翼:上檯是嗅到濃濃紹酒的味道,吃起來亦然,雞皮算是脆口,雞肉不算嫩滑但也濕潤不黐骨,也不錯啦。不知是否吃慣了凍食的滬式醉雞,忽然遇上這味「熱吃」的,感覺總是怪怪哋,哈哈。


我們點了自選小菜的二人前午市套餐,其中一味不知叫 臘腸翠玉瓜炒魚塊 甚麼的。賣相油光滿面「立立令」,吃起來亦果然打了杰杰的生粉芡,魚柳、臘腸、翠玉瓜全都非常油膩,上檯時更是幾唔夠熱吓,結果吃剩了不少。

另一味選了甜梅菜蒸肉餅,甜梅菜份量蠻吝嗇的,且不香不甜又不怎麼爽,肉餅的肥膘肉比例更算得上超級高,但又蒸得很嚡口,真不知怎麼搞的。結果嘛,這一味我們吃剩了超過一半。

隨餐附送一份「沒得選」的瓜菜,冬瓜肉碎粉絲 除了吃到冬瓜本身淡淡的味道以外,就是沒啥味道,然而與上述兩款肥膩得來又不好吃的小菜比較,清清哋的這味其實已不錯的了。


套餐還包括甜品,亦一如以往的由侍者端出一大盤 10 多款的甜品來到席前,並向客人逐一介紹,然後由客人自行選一款。

我的沙田柚杯 其實就是碌柚啫喱,啫喱清清甜甜的幾好吃,碌柚也蠻甜的,可惜吃著吃著帶點澀味;大蝗蟲的 chocolate mousse 用了品質一般的朱古力其實也是意料之內,然而 mousse 也不夠鬆泡,質地有點 paste-like,不喜歡嚕。

埋單每人 80 幾蚊,其實沒期望會好吃,但綜合這頓午餐吃過的所有食物,我對這裡的印象已由「唔係咁好食」轉化為「真係幾唔好食」,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5/5

中意仿 (Borgo C)

西灣河太康街 35 號鯉景灣蘇豪東 B 地下 GB01-02 號舖
http://www.sohoeast.com.hk/restaurant_tc.php?tid=32
------------------

終於完成要做的事,時間卻仍然尚早,不如喝杯咖啡才回家吧?鰂魚涌、太古城一帶如 PregioEspresso AlchemyZai Fe 一類的精品咖啡店其實已喝得七七八八,大隱隱於市的 Xen Coffee 卻原來已 4、5 年沒來過(耐到連它的咖啡好喝與否我都唔記得了,當年更是大蝗蟲完全不碰咖啡的年代!),重遊一下如何?

這裡主打 siphon 咖啡,見餐牌上的分類有一欄 "balanced & smooth",其中兩款更有 "coffee cream OK" 的提示,對不算熱衷黑咖啡的我而言,蠻有用的。

選了「找回舊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已 order 過」的 Xen Special (HKD38),tasting notes 我講唔出了,總之 neat 喝也濃 mellow 而完全不酸,下糖、creamer 後又香又滑,總之很喜歡就是了。

大蝗蟲選了 Guatemala Huehuetenango,齋喝同樣 mellow 沒酸味,甚至帶點甜香,蠻易入口的一款咖啡豆啊。

埋單 30 幾蚊,希望它能一直經營下去啦,很喜歡這個咖啡角落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Xen Coffee

鰂魚涌英皇道 995-997 號萬利廣場 K-12 號舖
http://xencoffee.com
------------------

同一天早上還去了這家新開的 iCremeria,也「搭單」在此簡短分享一下。

瀏覽店子在 Instagram 的 Geotag,99.99% 的貼圖也是軟雪糕,但是日只有 14°C,怕冷、腸胃又不好的我,還是做剩下來的 0.01%,來一杯熱飲好了。

買了 matcha latte (HKD35),餐牌上寫著原材料來自京都一家 1800s 創立的抹茶屋,抹茶味喝起來又的確濃郁不苦,甜度適中,且奶泡打得非常細滑,入口完全是「絲絨」的感覺,正!雖然沒有漂亮的拉花,但比起 Via Tokyo 的同類出品,這裡的更得我心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iCremeria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 11-19 號名店坊 1 樓 F9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iCremer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