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15

也有靠不住的時候 @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3-1-2015

已分別吃過 GoldComfortSushi Tō,印象全是絕頂的好,剩下來的 Penthouse,也是時候試埋了吧?作為 2015 年的第一頓「擦餐勁」 又好,作為 C 先生的生日飯又好,既然是名廚 Harlan Goldstein 旗下的餐廳,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吧?可惜,原來我錯了。


印象中 Comfort 及 Sushi Tō 的雞尾酒做得不錯,是晚跟大蝗蟲及 R 先生也一人選了一款,順便交換淺嚐。我的 Mott Street (HKD98) 主要成份為 rum、raspberry 及 lemon juice,入口以紅桑子的酸香為主,且不太 alcoholic,味道平衡是不錯的,奈何隔渣隔得嚴重不夠,怎麼莓肉愈喝愈多的啦?整體表現不算出色,但與席上另外兩款 cocktail 比較,這已是整晚做得最好的一杯了

喝了一口大蝗蟲的 Grand St Little Italy (HKD98),只喝到酒精的啃,完全喝不到應有 ginger beer ,蠻失衡喎。

R 的 Buffalo Soldiers (HKD110) 亦然,喝起來只留下澀的印象

C 太太嗜魷魚、墨魚、八爪魚乜乜乜,頭盤也來一份 Josper-Grilled Sicilian Octopus, oxtail ragout, crispy potatoes, caramelized onions and horseradish (HKD258) 分吃吧。八爪魚鬚質地軟熟不「橡膠」,還帶淡淡鮮香,oxtail ragout 則是「紅酒燉牛尾」的味道,甘甜,很不錯。

Harlan G’s deviled crab cake, mango, salted black bean salsa (HKD198) 是一大個煎香了面部及底部的蟹肉塔,跟 Comfort 一客兩件的炸 Texas crab cakes 很不同,然而蟹肉成份極高的關係,吃起來也不失鮮美,空口吃也好好吃啊!醬汁則分別是 aioli 及芒果 salsa,前者香滑,後者也香甜清新,不錯。這一味是侍者的推介,又真的沒介紹錯喎。


想吃 tartare,但 R 不好 steak tartare,結果選了 Spanish farm-raised bluefin tuna tartare, slow-cooked egg & creamy tuna sauce (HKD208)。マグロ本身品質不錯,吃起來 chunky 鮮美中帶麻油香,面頭還有一隻 cooked to perfection 的流心温泉玉子,好吃。作為 "Penthouse signature dish" 之一,稱職也。

我對西班牙紅蝦可謂「黐線地愛吃」,見餐牌上 "hand crafted fresh pastas" 一欄有一味 Spaghetti, Spanish Red Prawns In My Secret Sauce (HKD468),還押上了 "Penthouse signature dish" 標誌,主菜當然吃這個吧。第一次吃鮮製的 spaghetti(賣相有點像油麵呢,哈哈!),不過質地爽滑 al dente 其實是預料之內了;醬汁份量偏多,但每一口都是 prawn bisque 的濃郁 umami,把兩隻蝦的蝦腦挑出與醬汁拌勻,味道也更甘濃,超級超級超級吃!蝦肉也爽又嫩,沒挑剔空間的一味啊。

大蝗蟲的 Hokkaido King Crab Ravioli, Tomato Basil Sugo (HKD388) 也是 "Penthouse signature dish"之一,在餐牌上還有一「副題」One of My Favorite Pastas "Sweet & Tasty",我們自然更期待。醬汁是濃鮮香甜的,份量卻如汪洋;ravioli 內的蟹肉是鮮甜的,ravioli 本身的邊位卻極多 — 嗨,明顯沒 trim 好啊。

大蝗蟲吃著吃著還吐出蟹箝內殼 喂,這裡不是賣 fine dining 食物的嗎?怎麼連內殼沒去乾淨?

吃了一口 C 太太的 Seafood Bomba Rice, Shrimps, Squids, Clams, Chorizo & Saffron (HKD288),飯粒偏乾身,不過也蠻香口;C 先生的 Baked Cod 我也吃了一隻旁邊的白酒煮蜆(是 diamond clam 吧?),非常肥美,可惜味道略鹹。下圖則是 R 的 Spanish Duroc Pork Ribs Bomba Rice, Chorizo and Piquillo Peppers (HKD288),據報有點太乾,不過我沒試了。

還有配菜 crispy fries, truffle dipping sauce (HKD78),
black truffle mayo 調得香濃惹味,fries 則原來是我一向不喜歡的 wedges,趁熱吃也算脆口,中間卻「粉口」得,薯味也很一般。最後嘛,我們 5 條友分吃,仍然吃不完矣。

甜品選了 HK Milk Tea 味的 homemade ice cream (HKD48),味道的確非常港式奶茶,質地卻不夠細滑,我吃到不少冰粒啊!蠻不爽的說。

至於大蝗蟲的 My Tiramisu (HKD98),侍者捧出來 serve 時竟說這是「雪糕」,我們疑惑地問她是哪款口味,她便一臉茫然的掉頭走,把 tiramisu 捧回 bar 檯旁的 open kitchen 向其他店員「求救」起來;擾攘了好一陣子,終於由另一侍者現身確認這味的確是 tiramisu,WTF?又奶茶雪糕又 espresso granita 又 meringue 的,味道、質感複雜其實可以預計,然而卻有點複雜得令人吃不消,還是喜歡傳統一點的 tiramisu 嚕。

不算滿意的一晚,以每人約 HKD680 的消費而言,各方面也不夠好(大蝗蟲更是吃到「媽媽聲」),這裡也無疑是 Harlan 旗下 4 間餐廳當中最差的一間。所以嘛,不會推薦,也不會再來了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2.5/5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銅鑼灣登龍街 1 號金朝陽中心 2 期 30 樓
http://www.penthouse-dini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