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February 2015

山靜而養性 @ ethos

4-2-2015

每次到 C 氏家庭作客,般咸道、山道是回家途中必經之地,某天看到山道頂竟開了一個一邊是賣衫、另一邊則是 café 的地方,環境看起來非常舒適啊!趁著近來總是與朋友 J 齊齊放假,又抓著她一起去試試它的 café。

店子叫 ethos,內外設計均是「黑白灰」色系的簡約風格,不禁想起 Lof10 及 Café Deadend 呢;不過嘛,或許這一段的山道位置較吊腳,與長期人氣鼎盛的 PoHo 區比較,這裡寧靜多了。


地方絕讚,那咖啡又如何?選了 flat white (HKD40),質地是細滑的,咖啡豆算是 medium roasted 吧,咖啡底喝起來 nutty 又有黑朱古力的 aftertaste,不酸不澀,喜歡啊!前一天在寶馬山喝了一杯味道不錯但奶味偏重的 flat white,與之比較,這裡的更對口味呢。


Espresso 底似乎不錯,故追加了一杯 single shot espresso macchiato (HKD30)。質地也滑溜,作為「濃縮版」這一杯就喝到微微酸味,然而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跟 Capo's Espresso 的 espresso macchiato 差不多好喝。

朋友 J 選了 cappuccino (HKD40),不過我沒試了。

她的 mussels with white wine sauce (HKD98) 我倒吃了一隻,青口肉有點煮過了頭,white wine cream sauce 也杰了一點,味道則蠻鮮香的。不過嘛,這樣小小的份量索價 HKD98 一份,還要不是特別好吃,也太貴了吧。

埋單 HKD77,朋友 J 嗰份則 HKD151(註:這裡是收加一的),印象還不錯,會再來喝咖啡的。

味道:3.75/5
環境:5/5
服務:4/5

ethos
西環(石塘咀)山道 93、95 及 97 號地舖
http://www.ethosstores.com
-------------------

後記


兩、三星期後已急不及待再來一次,還試埋 caffè latte (HKD40),哈哈。味道嘛,都是那個 espresso 底啦,質地沒 flat white 般幼滑,然而奶味、咖啡味平衡不錯,滿意的。

同行大蝗蟲就沒那麼幸運,他的 flat white (HKD40) 比我的 latte 細滑,奶味卻太重了,有點像較早前在 Opendoor 喝過的失衡 caffè latte,不太喜歡嚕


**Further reading:  Ethos: What’s left when it’s no longer quiet? - on Big Locust - Food, Music, Trav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