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February 2015

一啖砂糖 @ Social Place 唐宮小聚

24-1-2015

較早前朋友 P 介紹過一間新派中菜館,有一味「冬菇樣的冬菇包」幾得意「其他嘢都 OK」,且「每人埋單大約 200 蚊,唔貴云云,聽起來又真的不錯。週末要到上環買點東西,順道在附近吃埋午餐,但是日炸嘢、辣嘢、生冷嘢統統不能碰;為免去到 Foxtail & Broomcorn 要死忍爛不如去吃「冬菇樣的冬菇包」吧。
位於 Linguini Fini 以前在 L Place 的位置

P 曾說過這裡「嘢食細細碟,人少都可以試多幾樣」,結果我們頭盤、點心、主菜、甜品乜都叫 d,前前後後 order 了 7、8 款食物,哈哈。頭盤 #1 皮蛋豆腐 (HKD48) 賣相蠻漂亮的(想利苑的千葉豆腐呢!),豆腐入口非常滑溜,皮蛋則已被打至醬汁般的一 pat 嘢,麻醬份量也滿滿的,把所有嘢拌勻同吃,冰涼、香濃,蠻討好的一味

另一味頭盤選了 酒呈醉雞 (HKD68),以玻璃保鮮瓶盛載,賣相蠻有趣的。雞件浸得不錯的,雖然脂肪不少,然而雞皮也有薄身爽滑的時候,雞肉更是嫩滑無比,還有不少骨膠原啫喱!醉酒汁就有點失衡,帶苦澀啊!甜一點較好吃吧。

松露香菇 (HKD49) 就是這裡的店自慢「冬菇樣的冬菇包」,哈哈,果然是「冬菇」的模樣耶。

連冬菇蒂都有埋,賣相實在沒挑剔的空間啊。

賣相漂亮,那食味又如何?包身是鬆軟的,內餡冬菇粒(是蠔油炆的吧?)香濃不膩口,亦的確滿有來自 black truffle paste 的香味,好吃。不過嘛,始終是澱粉質的關係,二人分吃 3 個也不是不吃力的,大家也是在人少少時 order 的話,要留意喔。

大蝗蟲愛吃糖不甩,見這裡有一味 糖不甩丸 (HKD39),當然不會錯過。外層是椰絲砂糖花生,裹著的則原來是黑芝麻湯圓,吃起來軟糯、香甜,不過也非常飽膩,我吃了一顆便投降了。

炒蝦腸粉 (HKD69) 就是「豉油皇蝦球炒腸粉」,腸粉、蝦球同樣滿是豉油皇的香味,後者更是既爽脆又帶淡淡鮮香;就連韭菜也不可錯過,很爽甜呢。這是比預期好吃的一味,值得試試啊。

平日飲茶遇上「x x 菜苗,我一定會 order 一客(甚至可以自己清掉一籠),這裡的 多菜蟹餃 (HKD49) 當然又點了一份吧。「潮州粉果」那澄粉、木薯粉 etc 為主要成份的透明皮內還混了黑松露,亦的確嗅到淡淡黑松露的香味;餡料則以翡翠豆苗為主,不過蟹肉份量也不少,先是爽、甜,繼而是蟹鮮中隱透薑味,超對胃口的說!好此道者,不要錯過啊。

多款點心之外,還點了屬 main course 的 黑蒜鳳凰 (HKD99)。說穿了,其實是「有黑蒜成份的荷葉雲耳蒸雞」啦,雞肉嫩滑鮮味,黑色的蒜片則焦得來甘甜不苦,感覺有趣,味道也不錯呢

還有糖水 陳皮燉鴨梨 (HKD59),的確有陳皮的痕跡,也嗅到不錯的陳皮香味,梨肉燉至軟糯,糖水則底甜了一點點。算不上很好吃,但對感冒咳嗽未癒的我,無比受用啊。

食物、環境也不錯,招呼卻幾唔掂,店員們禮貌一般,且大多擺出一副「理 X 得你」的態度,放下餸菜不是「落檯有聲」,便是成碟嘢「車」埋來,我們去了茶餐廳乎?

連茶芥(每位 HKD10)及加一服務費,埋單每人 HKD275,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可以一試的。
還有這些印上螞蟻、蒼蠅圖案的碗,也是食店其中一項特色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2/5

Social Place 唐宮小聚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The L Place 2 樓
http://socialplac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