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15

蒸餃可以整多兩籠,但湯包一籠就夠了 @ 湯飽皇

1-4-2015

沒有了 Island East Markets 以後已甚少到鰂魚涌覓食了,是日往西灣河「報到」前特意過來吃湯包做晚餐,也只是因為時間許可,且不想又吃 Greyhound飛碟車仔麵而已。

對面是坐忘,隔鄰則有 Pregio壹碗麵

到步時間尚早的關係,我一條友也可獨自霸佔 4 人卡位,但吃至 7:00pm 左右,店內已差不多 80% 滿座了,平日晚上而言,人氣不弱呢。

地踎茶餐廳格局

先來 豆漿
 (HKD7) ,豆味一般,也偏甜,而且愈喝愈有現成「豆漿皇」的影子啊?不過嘛,至少夠凍吧,加加埋埋其實也不難喝的

我很喜歡吃醉雞,但一條友實在不好意思
獨食一大碟,「小巧」一點的 醉轉彎 (HKD40) 也就正合心意,但其實碟頭一點也不小,把兩、三隻雞全翼斬開後,一碟有 8、9 件!雞件浸得不錯,雞肉頗嫩滑,雞皮也爽口,只是「局部地區性」有厚厚的脂肪,要自行咬掉;主角則當然是醉酒汁,沒預期的甜,卻也芳香不苦澀,嗒真一點又好像帶點酸酸的(是話梅嗎?),蠻惹味啊。

這裡叫「湯飽皇」,一籠 4 隻 上海湯飽 (HKD32) 固然是不可不試的一味吧。大鄉里的我也真是第一次接觸這東西,每一隻體積差不多是小籠包的兩倍耶

先說外皮,頂部蠻多粉的,還好底部做得薄身,然而一夾卻又立即爆底,其中一隻的湯汁更在上檯時已漏了出來,想點呢?餘下三隻較「完整」的也不怎麼,湯汁份量不少,但熱度一般,也不怎鮮美,肉餡質地鬆散,雜質也甚多,每一隻吃起來也隱透肉羶味。嗯,麻麻哋好吃咋喎,蠻失望的說

素菜蒸餃 (HKD26) 反而更對胃口,外皮厚度適中,吃起來煙韌不粉口,餡料剁得幼細之餘內容也豐富,菜苗、冬菇、粉絲都有,又吃到麻油的香好吃啊。

埋單 HKD105,叫叫吓竟也吃了百幾蚊,但在這裡即使吃小炒平均也只是 60 幾蚊,一試也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2/5
服務:3.5/5

湯飽皇 (Tom Bao King)
鰂魚涌濱海街 38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