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pril 2015

草木俱朽 @ 白木屋 (feat. 溝貨 @ Lab Made Café)

8-3-2015

兩、三年前在 Megabox 吃過白木屋居楽屋,印象頗差勁,今時今日在銅鑼灣看到另一家白木屋,又看到食友 J 去完又去後在 Facebook 的貼相,結果竟(誤)以為是完全不同且應該不會太差的店子,還抓了大蝗蟲一起去吃午餐;最後嘛,當然就是中伏了

上至點菜,下至埋單,甚至連加茶也是用 tablet 搞掂,加上我們幾乎是星期日中午時段唯一的客人,店員們應該蠻「他條」吧。


選了健康定食 (HKD88),有齊前菜、刺身、天ぷら及焼き物,還有一碗豆腐。先吃 (1) 刺身,甘エビ 及 三文魚 同樣是無味的,山葵也不辣又沒味,悶極。(2) 天ぷら 有 秋葵 及 南瓜,炸漿蠻厚的,幸而炸得鬆脆不油,不過天つゆ就不行了,又是沒味的! (3) 豆腐 質地算是滑溜,豆味不錯,也熟口熟面,是博多屋的來貨吧? (4) 焼物 是 鯖の塩焼き,但不是 fillet,吃起來非常多骨,也油溼溼又不夠鹹香,完全不行;(5) 茶碗蒸し 配料有魚板、飛魚籽、椎茸、銀杏 及碎濕濕的雞肉,但蛋蒸得完全不夠幼滑,湯底更是超鹹,不是下了雞粉吧?愈吃愈口渴耶!就連 (6) 味噌汁 味道也很「沖粉」。整頓午餐比較好的,恐怕只有 (7) 味道正常的 前菜 ほうれん草の鰹節和え(菠菜拌鰹魚花),以及 (8) 沒啥技巧可言的 穀飯

大蝗蟲的 三文魚親子丼 (HKD128) 我試了一、兩顆いくら,竟也是沒味的!

埋單每人不用 HKD120,百分百得啖笑的一頓午餐,
不會再來了。
味道:1/5
環境:3.5/5
服務:4/5

白木屋 (Shirokiya)
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1 樓
------------------

午餐吃到一頭煙,在 ground floor 看到對面有間 Lab Made,立即跑過去吃個雪糕溝個貨。

近年店子研發了不少本地特色口味的雪糕,但 so far 我只吃過「紫米露」,見一直想試的奶醬脆多 (HKD44) 在「本周口味」榜上有名,當然沒錯過啦。吃起來的確是花生醬及煉奶的味道,混入不少類似 Häagen-Daz caramel biscuit & cream 的脆餅,細嚐下又吃到一點點鹹味,是來自面頭那些 peanut butter ganache 的嗎?是有趣又好吃的味道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Lab Made Café

銅鑼灣登龍街 1 號金朝陽中心 2 期地下 B 號舖
http://www.labmad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