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pril 2015

西灣河豈止太安樓?@ 超級無敵車仔麵 (feat. 明記糖水小食)

不愛「掃街」,更討厭要排長龍至天荒地老,多年來在太安樓只吃過一串牛雜,就連「好出名嗰檔車仔麵」,也因為 M 小姐說吃過後第二天立即腸胃炎,嚇得不敢挑戰了
太安樓牛雜檔的牛肚、(攝於 2009 年 1 月)

在西灣河吃車仔麵,1 月至今去過兩、三次超級無敵車仔麵,印象也不錯啊。


麵底總會選 油麵,這裡的「油」味不重且硬度剛好,煮得 OK 的。湯底嘛,車仔麵的我一向不會多喝,滷水汁香味也一般,感覺像豉油皇多一點,味道一般啦。餸料方面,so far 遇過最好吃的是 冬菇(是蠔油炆的吧?),濃郁甜香,炆得軟熟入味,我每一次也會點的呢。雞翼也很不錯,雞皮吸滿了滷水的味道,雞肉也不老不嚡,幾好吃的。蝦卷 有點像南記的魚肉春卷,只是以蝦膠代替魚膠,質地蠻鬆泡的,但甜味有點假,試過便算了。

(攝於 2015 年 1 月初)

大蝗蟲每次是也吃公仔,還有 滷水蛋蘿白 也是他必點的,又因為餸料份量非常慷慨,我也不客氣的每一樣夾一點點試試了。滷蛋總是非常入味,但煮至全熟的關係,蛋黃也總是死實粉口,還是咬掉吧啦,無謂浪費胃納及膽固醇 quota 啊。蘿白倒是不錯的,雖然未算沒渣,但味道清甜不澀,也試得過。魚肉春卷 則是大大件又實實的,跟南記的大不同,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了。
(攝於 2015 年 1 月初)

大腸豬耳 同樣入味,後者膠質甚重,不過我覺得脆一點較好吃;前者則蠻羶的,不喜歡。嗯,「車仔餸」版豬大腸而言,還是西環麵食坊做得好吃。
(攝於 2015 年 1 月初)

鳳爪牛肚 又是入味,前者的皮非常輕易脫落,吃起來非常爽口,後者也軟熟得來有咬口,好吃。

(攝於 2015 年 1 月尾)

也試過 咖喱汁,可惜味道稀薄又不香,份量蠻少的關係,連辣味也吃不出來;芝士波 則其實是圓波形的芝士腸,但品質比店裡的芝士腸好一點,也吃得過。
(攝於 2015 年 3 月初)

加呢樣加嗰樣後,三餸麵埋單從來只是 30 幾蚊,味道不錯又吃得飽,去開西灣河的話,值得一試呢。
味道:3.5/5
環境:2/5
服務:3/5

超級無敵車仔麵 (Super Duper Noodles)

西灣河西灣河街 11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uperDuperNoodles
------------------

吃過車仔麵,我們也總會去埋隔壁的糖水舖,因為大蝗蟲總是嚷著想吃糖不甩呢,哈哈。

糖不甩 要配紅糖、花生、椰絲同吃是常識啦,但粉團本身已沾滿薑糖水,質地又 QQ 的,空口吃其實也不錯呢。
(攝於 2015 年 1 月初)

楊枝甘露 吃過兩次,其中一次卻竟有冰粒 (!),幸而芒果算甜美,碌柚也甘甜而沒苦味,但整體而言不是好吃的楊枝甘露,應該不會吃第三次的了。

(攝於 2015 年 1 月初)

香蕉椰汁西米露:椰汁西米露算是正正常常吧,不會稀,也不太甜,但香蕉帶酸酸澀澀的 aftertaste,太生了吧?第一次吃「香蕉 + 椰汁」的配搭,但原來不太夾味,不會再吃這一款了。

(攝於 2015 年 1 月初)

蕃薯糖水:蕃薯煮得粉糯,也非常香甜,薑湯底甜度剛好,辣勁也十足,比預期好吃啊。

(攝於 2015 年 1 月尾)

蛋花大菜糕 則是純粹想吃才 order 的,清清哋,不太甜,可惜
一舊舊蛋花非常粗糙,份量又偏少,下次想吃的話還是自己試做好了
(攝於 2015 年 3 月初)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明記糖水小食

西灣河西灣河街 11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明記糖水小食/1483000418691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