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不辣的泰菜,也可以好吃 @ 昭拍耶

26-4-2015

若我的受辣程度屬「小學雞」,比我更更更怕辣的老媽一定非「幼稚園」級數無屬,這也是我們在九龍城生活了 20 多年,但甚少吃泰國菜的主要原因了。不過嘛,在飲食網站看過 Chao2 by Chaophraya 的食物相片,不少無辣菜式看起來也好像不錯,4 月份的九龍城「一月一會」去試試如何?我們分頭在龍崗道的昭拍耶本店與南角道 2 号店拿籌等位,結果前者比後者更早有位;不過嘛,既然是「同根生」,新、舊店的食物應該不會差太遠吧?


柚子沙律 是老媽講明想吃的一味,也是其中一味我最喜歡的水果-based 沙律,是晚當然沒錯過。蝦球是爽的,泰國金柚也清甜沒澀味,還混了不少爽爽的青木瓜絲,沙律汁則調至少少辣、大大酸甜。老媽吃得津津有味,於我而言倒是太溫和了一點,加上炸乾蔥、炸椰絲份量偏少,還是銅鑼灣那家 Soi 18 Thai 的同類出品較得我心。

馬拉盞炒通菜 同樣是丁點不辣,馬拉盞的味道也沒預期濃烈,然而通菜非常爽嫩,下了大量薑、蒜炒得非常香口,也不錯。


香燒豬頸肉 吃起來鹹香爽口不膩,燒得香口而不會太乾,還有陣陣到炭烤的香味,空口吃也好吃啊!紅紅的乾辣椒沾汁沒預期的辣,但也酸香開胃,討好的。

昭拍耶炒飯 餸料以燈籠椒 (... Orz!)、魷魚及蝦球 為主,還有一隻炸雞翼搥,算是泰式 nasi goreng 吧?我分了只有魷魚的一小碗,後者沒味又韌如橡皮,但飯粒炒得乾身香口,隱約吃到有蝦醬的香味,淺嚐後印象也不差吧。

點了咖喱蟹的關係,我們也來了一客蓉包用來送咖喱,空口吃卻是外鬆脆、中間軟熟,蒜味也不錯,結果我們在咖喱上檯前已把蓉包清掉,要追加了一客呢。

老爸說想吃「油酥餅」,也來一客 roti 吧。質感有點「密實」,真懷念小時候在「蕉葉」吃過店家自製、輕盈鬆化的油酥餅!不過嘛,味道其實也不錯,空口把第一客掃光後,我們又要追加一客來送咖喱了。

咖喱炒蟹 是膏蟹,蟹膏也非常多,可惜吃起來蠻硬的;蟹肉反而比預期好吃,很甜嫩啊!至於主角咖喱汁,濃濃杰杰是意料之內,只是 for my liking 而言調得甜了一點,沒預期惹味啊。


還有姍姍來遲的 香茅雞翼,賣相像「避風塘」多一點啦?炸蒜末、九層塔又脆又鹹香,雞翼則偏乾了一點,可以更好。比較起來,Trafalgar 那 spicy garlic chicken wings 做得更好吃啊。

沒試爸媽的青檸梳打及珍多冰,大蝗蟲的 龍眼冰 我倒是呷了一口,味道淡淡的,可以不試。

我的青檸紅茶的確滿有青檸的酸香,但茶底味道怪怪的,不算喜歡。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老爸又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昭拍耶 (Chao Phraya)

九龍城龍崗道 19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