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15

再說 flat white @ 港島東區、南區、中西區

是的,又是喝完 flat white 的簡短分享了,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款咖啡啊,哈哈!較早前貼過關於 "PoHo" 小區內其中 6 間咖啡店的文章喝到一頭煙的我也跟大家吐過苦水,恰巧全部也是在中、上環;今次嘛,談談 4 間散落於港島各區的咖啡店吧。
so far 仍是最喜歡 Hazel & Hershey 的 flat white

4、5 年來其實已去過幾次太古坊的 Espresso Alchemy也不是第一次喝他們的 flat white,然而不知是店子改良過它的 espresso blend,還是換了不同的咖啡師,上年 8 月尾我遇上了甚對口味的 flat white 耶!


前幾次來店內總是只剩高檯高椅,是次終於在門口附近、矮小一點的正常版餐桌「攝」到位了。

Flat white 奶味不重,但
咖啡底沉重醇厚,不澀、不酸,質地也細滑無比,喜歡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Espresso Alchemy

鰂魚涌太古坊海灣街 4-6 號地下 8 號舖
http://www.alchemycoffee.net
------------------

從沒去過寶馬山,也記不起為何會知道豪宅區內開了一家叫 Coffee 101 的悠閒店子了,然而 2 月初在太古城上完課後要找地方吃 late lunch,又發現西灣河原來有巴士直達賽西湖商場,唔係唔上去試試呀嘛?


Flat white 非常細滑,咖啡底沒酸味,aftertaste 蠻 nutty 的,但也輕微苦澀,奶味也偏重了一點。雖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也算不錯啦。

另點了 light all-day breakfast,多士烘得暖熱鬆脆,還奉上已放軟的牛油(沒入鏡),蕃茄甜美不「出水」,mushrooms 也炒得香,Parma ham 卻鹹而不香又有點韌。嗯,不過 order 此品其實也只為填肚,沒期望,也沒失望吧。


埋單 HKD52,值得一提是環境非常好陽光普照的平日下午獨自坐在窗邊喝咖啡,說不出的舒適呢。
味道:3.5/5
環境:4.5/5
服務:3/5

Coffee 101
北角寶馬山道 45 號賽西湖商場地下 1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offee101hk
------------------

中環區「專門」一點的咖啡店已給我試得八八九九,後期更來來去去也只是光顧 Capo's Espresso(性價比最高嘛!),不過近日得悉中保大廈多了一個喝咖啡的地方,上週五又急不及待過去試試。



堂飲了 flat white (regular HKD28),質地幼滑 velvety,奶味也剛好,咖啡底卻略帶煙灰及苦澀的 aftertaste,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Cup of Joe
中環德輔道中 141 號中保集團大廈地下 C2A-C2B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upOfJoeHongKong
------------------

前兩天午餐想找個有咖啡、輕食供應,又不會人多擠迫的店子吃 brunch,但星期日在銅鑼灣開出這些條件,傻的嗎?結果嘛,我索性坐巴士逃到南區「順道」試試 Chef Studio by Eddy 附近的 sensory ZERO 了 — 反正吃完有巴士回西環嘛,哈哈。

對面正是興建中的黃竹坑地鐵線


這裡其實是連卡佛內的咖啡角落,風格卻跟海港城連卡佛內的 Library Café 完全不同;比較起來嘛,我倒是喜歡灰灰白白的這裡多一點

在 counter 落單、付錢後,會得到一個假的瓶子,上面以粉筆寫了一個數字,店員會根據 order 號碼 serve 食物、飲品。哈哈,蠻有趣的號碼牌呢。


咖啡選了 8oz (HKD35) flat white,上檯時奶泡已「瓊」了一點啊?入口也果然不夠細滑,咖啡底不酸、不苦,但也偏單調又沒啥個性,不算喜歡。咦,就連我家附近 ethos 那水準不太穩定的 flat white,也比這裡的好一點點啊。

見 chicken baguette (HKD55) 在餐牌上有 "must try" 標示,主食也就點它來 try try 吧。賣相像 burger 多一點,但豬仔包身輕輕烘過,咬下鬆脆無比,不錯啊!雞扒味道令人想起 chicken tikka,不 juicy,但也香而軟嫩,若不是溫溫呑呑的話,一定會更更更好吃啊。配角蕃茄、生菜也不馬虎,蠻新鮮的;加加埋埋,好吃。

是日一心只想喝咖啡,在店內看過餐牌卻發現他們的 tea menu 還更長、更吸引,看來這裡絕不可以不再來呢,哈哈。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sensory ZERO
黃竹坑香葉道 2 號 One Island South 地下 G02 號舖(連卡佛內)
http://www.sensoryartisan.com/showroom-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