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15

是日坐頭等 @ 火車頭越南餐室

18-5-2015

曾經最喜歡 Le Soleil 的牛油雞翼前一天第一次與家人同行,卻遇上油溼溼、不脆皮,甚至連牛油味也不夠的劣品,實在失望到極點!第二天晚餐要在灣仔尾搞掂,且得悉火車頭在杜老誌道附近開了分店,結果嘛,當然又去試試當「溝貨」了。


鮮蟹肉湯檬 (HKD108) 是我每次也忍不住點的一味,是晚喝到的湯底繼續滿滿來自蟹殼的甘濃 umami,也有蝦醬的香味及新鮮蕃茄的酸香,仍然超級好喝!舀著舀著蟹肉份量也不少,還有長長一條像是腐皮墨魚膠的東西,以及一隻燒過的大蝦,後者吃起來爽口甘香,配以吸湯力極高,硬度卻又剛好的檬粉,結果嘛,我又把整碗湯檬吃得一乾二淨了,連湯底也喝得一滴不剩!

大蝗蟲的指定動作則是 生熟牛肉河 (HKD63),試了一口深褐色的牛骨湯底,仍然是醇厚鮮美及隱帶藥材甘香的味道,出色。

隨生熟牛河還有一大碟芽菜、辣椒、青檸及不知名沾醬另上,不過我們沒碰了。

至於 牛油雞翼 (HKD78),甫上檯已嗅到牛油的香氣,還有金黃 crumbly 的炸蒜末,蠻靚仔的賣相啊。咬下更算得上「驚艷」,雞皮炸得脆口不油,又有濃濃牛油味,雞肉也嫩滑濕潤,好好好好吃!它也正式取代 Le Soleil 成為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牛油雞翼了。


飲品方面,大蝗蟲又是喝 龍眼肉冰 (HKD33),味道集濃、甜、膩於一身,非我所好了。

我點了 清補涼冰 (HKD34),材料有海帶、薏米、桂圓、蓮子 etc,喝起來不太甜,味道有點像薏米水,又好像喝到紅棗的味道,加上面頭的大量碎冰,冰涼爽快之餘,感覺也蠻清潤的。嗯,不知地道的 chè sâm bổ lượng 是否真的如此?很想到當地吃一次呢。

環境既乾淨又舒適,店員們也禮貌周周,與大坑總店及譚臣道分店比較,這裡無疑是三間當中配套最好的一間了。

埋單每人 HKD174,不算便宜,但吃得非常滿意啊!我覺得這裡是港島區吃越南菜最好的地方了,會繼續光顧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4/5

火車頭越南餐室 (Café Locomotive Contemporary Vietnamese Cuisine)
灣仔謝斐道 272 號杜誌台地舖
http://www.cafelocomotive.com

2 comments:

  1. 我下次也要吃吃鮮蟹肉湯檬! 看你寫得好滋味 :9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妳也會喜歡這裡的蟹肉湯檬啊,我覺得它超好吃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