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15

festa per papà @ Pavia (feat. Cafe ÜrsUs)

14-6-2015

母親節慶祝飯局專程到老媽沒去過的 Le Soleil 吃精緻越南菜,今時今日店子的食物卻已失色不少,穩陣起見,預祝父親節的飯局還是留在九龍城,去一些老爸吃過後印象不差,地方又企理一點的地方吧。以前與老爸去過 Pavia 吃午餐,直覺也認為老媽應該會喜歡這家小店,一行 5 人又訂了位來吃個晚飯。

(攝於 2013 年 9 月)

餐前小食繼續是 蓉包,吃到牛油、蒜蓉及香草的強勁香味,且烘得外邊鬆脆,中間軟熟,好吃啊。


我們 5 條友點了一人一款主食各有各吃,但印象中這裡的意粉非常大碟,為免眼闊肚窄,頭盤還是點兩款分享好了。第一款是 Pan-Fried Hokkaido Scallop with Lemon-Butter Sauce 香煎北海道帶子配牛油檸檬汁,我分到半隻,外層煎得很香口,內裡也溏心甜美,好吃。

另一味是 Baked Potato Skin Topped with Cheese & Bacon 煙肉芝士焗薯皮,「薯仔 x 芝士 x 碎煙肉」本身已是零失敗的配搭,加上焗得乾身鬆脆,還可塗點酸忌廉 cut through 飽膩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啦。

主食選了虎蝦墨汁意粉:先談兩大隻虎蝦,蝦肉爽實香口,份量不少的蝦腦也甘香不腥苦,好吃啊!意粉以蒜片、parsley、車厘茄炒香,味道當然不會差到那裡去(除非你根本不喜歡 aglio olio 吧),可惜略煮過頭了,不夠 al dente,加上份量超大(即使沒 200g 應該都有 170g),我怎麼努力仍吃剩三份一,幸好老弟替我「包底」才不致嚴重浪費食物,謝天謝地也。

另試了大蝗蟲的 Scallop & Porcini Mushroom Ravioli in Black Truffle Cream Sauce 意大利帶子牛肝菌雲吞配黑松露菌忌廉汁,醬汁份量如汪洋,也超級膩口,不過味道不錯就是了。

老爸的 Braised Lamb Shank with Fettuccine 香草燴羊膝配闊條麵 我也分了一點點羊膝肉,質地非常鬆軟,味道以醬汁的蕃茄味為主,羊味沒預期香濃,不過也算好吃啦。

老媽點了 Pan-Fried Chilean Seabass with Lemon Garlic Butter Sauce 香煎智利海鱸魚柳,但我們吃過後一致覺得它遠像 black cod 多於 sea bass 啊?魚肉厚疊疊的,油脂也非常豐富,味道不錯,但太飽膩了,非我所好。

老弟點了 Grilled USDA Prime Sirloin Steak 燒美國頂級西冷牛扒 (10 oz),看起來是蠻對辦的 medium rare,不過我沒試了。

還有老媽與大蝗蟲齊齊點的 chocolate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 朱古力心太軟,暖烘烘 chocolate fondant 的朱古力味蠻 dark,也蠻純正的,但外皮沒預期般微脆,只是微微 spongy,內裡的朱古力漿也太流質了,雖然拍照好看,吃起來卻又超級漿口,加加埋埋只屬「不難吃」而已。旁邊的呍呢嗱雪糕比預期香滑,只是蛋糕本身不算大,拿來伴吃的雪糕其實不需要兩球咁多吧。

埋單每人約 HKD300,不算貴,九龍城而言也算是吃得過的西餐廳吧。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

每次回九龍城吃飯,我們也會早一點到步逛街市、買雜貨,或整返杯略帶焦香的義香凍豆漿,今次嘛,在飲食網站看到小區內新開 (?) 了一間 Café ÜrsUs,當然又去試試他們的咖啡。

店內是我喜歡的「木」、「白」、「灰」,雖然椅子硬硬的,感覺卻非常舒適呢,哈哈。

見咖啡餐牌上沒 flat white,那喝 caffè latte (HKD35) 吧。Espresso 底本身個性不強,但也算是我喜歡的「朱古力」feel,加上入口細滑,溫度剛好,也算是不錯的整體表現吧。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Cafe Ürs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