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15

海鮮丼,私のおすすめです!@ 俺の割烹

21-6-2015

話說我在 Instagram 上追蹤了「一男子」,他是日本人 expat,在香港也不時吃ラーメン、握り寿司ちらし丼;某天看到他貼了一張超級漂亮海鮮丼相片,以 "amazingly good and reasonable price in Central" 形容之,Geotag 竟然正是我想試已久的 俺の割烹5 月份約朋友 J 到中環吃午餐時已知道店子在午餐時段「予約不可」,還好店子在電話裡確認星期日也有 set lunch 供應,又抓著大蝗蟲一起去

先來沙律生菜蠻新鮮爽脆的,配料卻是粟米片 (!?),還要 drizzle 了味道像加酸版 thousand island 的 dressing 在上… 也太怪異了吧。

午市定食有 20 款咁多,海鮮丼定食 (HKD280) 更是 4 款標了店子 logo(應該就是「おすすめ」的意思吧?)的其中一款,我們也放心一人 order 一份了。

海鮮丼 餸料有 8、9 款,沒得輸的賣相啊。每一款也先吃一點點,(1) 牡丹エビ 脆清鮮,(2) 帆立貝 及 (3) 一撮撮 (是鱈場蟹吧?)也非常的甜,(4) いくら 鹹、甜味比例剛好,不過我覺得多一點酒香會更好吃;(4) うに 則微甘而不甜,不大新鮮啊?有點失望的說。魚類方面,(6) ぶり 比預期肥美,(7) 三文魚腩也比預期好吃,油脂蠻重的。(8) 赤身 質感 firm,味道濃而不「鐵」,是三款鮪魚當中我最喜歡的;(9) 大トロ 非常肥美,但對我來說太膩了,所以也從不是我最喜歡的鮪魚部位。還有 (10) ネギトロ,是中トロ的 trimmings 吧 ?吃得出是手剁的,トロ的品質也比預期好,蠻甘香豐腴啊!惟多下一點䓤白 加添微辛,相信會更好吃。

空口嚐過每一款刺身後當然就是自行下點醤油、山葵所有食材拌勻來吃賣相變得雜亂不堪,食味層次卻大大大大提昇,大満足です!

其他配套方面,小鉢 蔬菜(很像菜心啊,哈哈應是鰹だし浸漬的吧,吃起來清甜軟軟的,幾好吃。

茶碗蒸し,配料只吃到有椎茸、三つ葉及蒲鉾,蛋倒是蒸得輕柔細滑,清鮮香滑,吃過魚生飯後來一份胃,真不錯  

赤味噌汁 從來非我所好,還好赤味噌味道不算太 pungent,湯內又沒放我不喜歡的滑子菇,都 OK 啦,哈哈。

連一杯 Coke Zero(優惠價 HKD18)埋單每人約 HKD325,算是典型的中環消費吧?雖然我覺得咖啡弄對面那家江戸日本料理特製海鮮ちらし丼較好吃,但這裡的海鮮丼算是我 so far 在中環吃過最好的了,也值一試的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 Facebook 專頁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俺の割烹 (Ore-no Kappou)
中環德己立街 32 號加州大廈 6 樓
http://www.facebook.com/oreno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