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15

啤一啤,腸一腸 @ Craft Brew & Co.

27-6-2015

兩、三年前英國之行後愛上了 cask ale 及 craft beer,所以聽到 R 說西營盤開了一間供應10 多款 on tap 手工啤酒的酒吧後,簡直是欣喜若狂!當年手工啤酒在香港仍然少之又少,我們一直也只是在 Bottle Shop 的網站 買瓶裝啤酒回家,但今時今日連屋企附近都有地方 craft beer,實在太好了

是晚的 on tap 啤酒有 10 款可選,其中有 3 款更是店子的自家 brew,當然也要叫來試了。

第一 round 我們選了 Craft Brew & Co. Summer Ale(下圖左)及 Craft Brew & Co. Liberty IPA,兩者味道非常相似,同樣帶點像 peach 的味道,又有像是蜜糖的甜,最大的差別只是後者較 hoppy 而已;不過嘛,兩者我也喜歡啊。

啤酒喝至一半,手多多拿起了檯上有一份黑底白字封面的小本子來翻閱,才知道原來是啤酒以外的餐牌,i.e. 這裡其實是有嘢食的!還以為喝完酒要另覓它處吃飯添,但既然這裡有嘢食,來點香腸、薯條送酒也無不可啊。

Black Forest Bratwurst,就是「德國風」的熱狗腸吧?Bratwurst 煎得脆皮,腸肉鮮香帶 herby,且肉汁豐盈,不錯啊!洋蔥就可以不試了,不但不甜美,還吃到一點點油溢味,我們也吃剩了不少。兩款自選 sides 反而更討好,house potato salad 屬「粗獷」類,粒粒薯仔 chunky 卻不失粉糯,沙律醬香滑不太酸,還有一點點芥末的味道,比預期好吃啊!Beetroot relish甜美無比,百分百「妹仔大過主人婆」也

大蝗蟲對薯條沒抵抗力,所以我們也點了大份的 Belgian duck fat fries。薯條炸完後看似沒下鹽,薯一般,也不算脆。旁邊兩款自選沾醬是 garlic aioli(下圖前方)及 horseradish mayo,前者蒜味遠不如預期香,反而吃到一點點蛋香,且質地滑溜,也差唔晒;後者微酸、清新,亦的確有 horseradish 的辛香,卻又半點不辣,喜歡啊。

意猶未盡又未吃飽,再喝一杯如何?第二 round 選了 Lost Coast Great White,顏色黃黃的,味道帶 citrusy,也明顯比上述 Summer Ale 甜、light 及易入口,夏日佳品也。喝不慣麥啤的話,這應「入門」不錯選擇吧?

德式 bratwurst 好吃,「意大利風」的 hot Italian pork 卻完全不行,咬下感覺是霉霉腍腍的一 pat 嘢,腸皮不脆,腸肉又乾又細嚼下只吃到辣味,算得上難吃也。旁邊的 garlic mash 也好不了哪裡去,質地稀的,甚至有點水汪汪,吃起來不但蒜味欠奉,連薯味也吃不出來,唉。自選 sides 則是 beetroot relishsauerkraut,後者的確很酸,也帶 ferment 過的微微羶味,吃不慣了。

最後是 Craft Barbecue Wings,雞皮不脆屬意料之內,雞肉也不算嫩,但燒烤醬才是主角吧?味道「煙燻」且酸甜甜,不特別,但蠻惹味的,OK 啦。

埋單每人約 HKD270,
食物一般啦,啤酒選擇倒是不錯的,去開西營盤的話,去喝一杯也無妨啊。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Craft Brew & Co.

西營盤高街 36 號地舖
http://www.craftbrew.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