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15

獨沽一扒 @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1-8-2015

隨著擾攘多時的重要項目終於大功告成,「熱氣禁止」的限制也暫告一段落,週末吃一頓炸嘢晚餐慶祝一番如何?嘿嘿。大蝗蟲說不如試試 R 介紹在 Soho 那間 steak-frites,我卻想去灣仔「先つけ麺後 cocktail」;嗯,那一人讓一步吧,最後我們去了灣仔的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吃 steak-frites,哈哈。

二人在星期六 7:00pm walk in,立即被安排入座呢

主餐牌上只有一個 steak-frites 套餐 (HKD288),不吃牛肉嗎?對不起,恐怕這裡無嘢啱你食了。


吃牛扒我們只會點 medium rare,是晚當然也不例外。

麵包是切件 baguette,外邊帶點韌性,中間也不軟熟,吃起來卻滿有麥香味,也不賴啊。

Green salad with walnuts生菜賣相不錯,吃起來也爽脆沒苦味,可惜以白酒醋為基礎的 French dressing 從來非我所好,粒粒核桃又帶「益」味,加加埋埋算不上喜歡。

Steak & French Fries w/ its unique sauce:先吃幼身薯條,炸得蠻脆的,薯味香而帶點甜味,是真正的 French fries 耶,喜歡啊!

Frites 好吃,那分了兩 round 上檯的 steak 又如何?切開第一 round 上檯的半份牛扒,中間是粉紅色的,火喉不錯;吃起來質地也軟熟,可惜沒啥肉香,然而作為 200 幾蚊 set dinner 的主菜,牛扒品質不屬最佳,其實也是常識啦,亦是牛扒附上大量店家秘製醬汁的原因吧。講開又講,這 "unique sauce" 吃起來除了一點點酸味,還有 peppercorn 及 Dijon mustard 的香味,雖然我完全不知其底蘊,但它為牛扒「點睛」的效果不錯啊。

餘下半份在第二 round 才上檯的牛扒卻是 medium well done,韌韌的不太好吃耶。

嗯,看來是因為一直被蠟燭 heat 著的關係…

鹹食只有一千零一味,甜品卻有 10 幾款咁多,就連「不是甜魔」的我,也忍不住來一份間了紅色線(就是 "signature" 的意思吧?)的 Raspberry Delice (HKD88) 呢,哈哈。

成份只有紅桑子雪葩及新鮮紅桑子,吃起來滿滿天然酸甜味,前者更打得超級細滑,完全不會有冰粒,簡簡單單卻非常好吃。上檯時見它大大碗,還擔心我一個人會吃不完,最後嘛,我的擔憂當然又是「多舊魚」的啦,哈哈。

還有大蝗蟲的 Our Crème Brûlée (HKD78),頂層焦糖又薄又脆,下面的 custard 也細滑香甜,"brûlée" 與 "crème" 同樣出色。

連一瓶 Vittel 牌 still water (HKD68),埋單每人約 HKD405,也算抵吃吧,但若要等位等到天荒地老才有得吃的話,就咪搞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灣仔皇后大道東 222 號 GARDENEast 2 樓
http://www.relaisentrecot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